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助人灭火摔伤后无钱医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3:01  京华时报
男子助人灭火摔伤后无钱医治(图)
因无钱做手术,王桂林躺在医院急诊大厅内。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记者 彭科峰 实习生 张然)昨天,35岁的内蒙古人王桂林依然躺在积水潭医院急诊大厅内。1月8日下午,南四环丰恩汽车装饰服务部(以下简称丰恩汽修)突发大火,路过此处的王桂林帮忙灭火,踩塌二楼的塑料板后,骨盆摔裂。被送往医院后,丰恩汽修虽出具书面证明,但一直未为其支付医药费。

  帮人灭火不慎摔伤

  1月8日下午6点,王桂林和两名同伴乘坐的金杯车路过南四环肖村桥附近时发生故障,他们只得在路边的丰恩汽修找人修车。此时,店内突然停电。

  两分钟后,有浓烟从二楼冒出,一名去检修的员工跑下楼,大喊“着火了”。

  “他们店里的人让我帮忙救火”,王桂林说,他没多想,就和一名同伴跑上二楼。他看到线路箱燃起火苗,就和两名店员用灭火器救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我以前做过电工,如果不拉断电闸,有可能还会再起火。”想到此,王桂林翻过楼道的栏杆去拉电闸,但落地时将平铺的塑料板踩塌,当即从二楼摔落。

  汽修店未付医药费

  王桂林摔下后,两名同伴将他送往积水潭医院。经检查,他被确诊为左侧骨盆粉碎性断裂。医生称,应尽快入院手术,否则即使以后愈合也会造成骨盆畸形,最终变成瘸子,但治疗费用需4万元左右。

  当天下午,丰恩汽修的员工为王桂林出具书面证明,证实王桂林的确是在帮助汽修店灭火时摔伤,但并未给他垫付医药费。

  “都是出门打工的,我们也实在是拿不出钱来。”王桂林的工友孙先生说,他们多次找汽修站的人,但店员都称老板不在,他们不能负责,并拒绝提供老板的联系方式。

  因为没钱交手术费,王桂林以每小时2元钱的价格从急诊租来活动床,睡在医院的走廊上,等待凑够钱做手术。

  负责人称伤者添麻烦

  “我们承认他(王桂林)是好心,但是这也给我们添了麻烦。”昨天下午,自称是丰恩汽修临时负责人的张女士说,王桂林确实和店内员工一起到火场救火。在此过程中,她下楼给房屋所属的印刷厂打电话,让他们拉掉总闸。等她再回到楼上时,王桂林已经从楼上摔落。

  “火灾又不是很大,而且我们也没有什么财产损失,他要去拉电闸根本没必要。”张女士说,老板在事发前就回了东北老家,“怎么处理要等他回来再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无钱医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