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腰间系绳欲下河救智障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月11日上午,射阳一智障男子突然跳入冰封的河中,一名孕妇见此情形,腰系绳索欲下河救人,被一名过路男子拦下,该男子自己跳下冰河,将落水者救上岸。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青年男子在射阳县城振阳桥北侧桥头突然跳进冰封的河中。记者随即赶到事发现场。在桥头处,围观的群众已将道路围得水泄不通,警车、消防车停在事发现场的不远处,跳河的青年男子已被120急救车送到县医院急救中心。

  “多亏一名热心的男子跳入河中将他救起,不然他就要被冻死了。”目击者称。10多分钟前,一过路市民发现该男子跳河后,迅速大喊“救人啊,有人跳河了”,听到喊声,人们一下子围了过来,有人拿来竹竿,有人拿来绳子,但都不管用。这时,一名看上去已怀孕的妇女拿过绳子系在腰上,翻越过护栏后就准备下水救人,见此情形,一名下班后路过此地的男子上前拦住该妇女,自己纵身跳入冰封的河中,将跳河男子救了上来后,悄然离开事发现场。

  后在城北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记者经多方查询了解,才得知跳河救人的男子是泰昌机械设备厂的职工,叫陈建新,而另一名准备跳河救人的怀孕妇女叫许芳芹,是射阳县化工厂的职工,据其同事讲,她已怀孕3个多月了。民警称,跳河男子有智障,目前还不清楚他跳河的原因。

  (陈冬平 郭小川)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