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姑娘小伙争抢三轮车相识 三年后乘该车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8:0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三年前,这一对年轻男女为争抢一辆三轮车,差点争吵起来。三年后,他们搭着三年前争抢的那辆三轮车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演绎了一段动人浪漫的爱情故事。

  三年前:大雨中男孩将三轮车让给女孩故事还得从三年前那个滂沱大雨的傍晚说起。那一天,女孩小蒋搭乘公交车从南京返回江宁的家中,途中,天空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女孩有点着急:因为自己忘了带雨具,而且驾车的老爸出差去了,女孩决定下车后找一辆计程车返回家中。

  大巴驶进站台后,让女孩失望的是:来往的出租车都坐满了乘客,根本没有空车。就在女孩焦虑地张望着过往的每一辆出租车时,一阵清脆的铃铛声在耳边响起,一辆三轮车正缓缓驶进站台。

  看着由远及近的三轮车,女孩连忙冲了过去,可就在女孩快接近三轮车时,一名年轻的男孩早她一步爬上了三轮车。“师傅,往明月港湾方向。”男孩对车夫说道。

  “这辆三轮车应该是我坐的。”已经被暴雨淋湿了头发的女孩带着哭腔喊道。“我先上这辆三轮车的,干吗要让给你……”男孩看着女孩说道。一阵清脆的铃铛声音后,三轮车缓缓朝前驶去。看着离去的三轮车,女孩在风雨中大声喊着:“气死我了……”后来女孩转过身子朝站台跑去,可就在她接近站台时,耳边再次传来一阵清脆的铃铛声音。“喂,看你急成这个样子,还是让给你吧,天快黑了……”女孩转过身来,发现男孩已经跳下车,暴雨已经将男孩的上身打湿。

  女孩上车后不久,觉得男孩的那双眼睛一直注视着她,她忽然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师傅,回头吧,带上那个男孩,我出双倍车资……”

  再后来,男孩与女孩一道坐上了那辆人力三轮车。

  三年后:男孩骑着当年的三轮车迎娶女孩

  三年后的今天,当年那对争抢三轮车的年轻男女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昨日是这对年轻男女的大喜之日,当年主动让出三轮车的小伙子,昨日踩着当年的那辆三轮车,喜滋滋地将当年那位与他争抢三轮车的漂亮女孩娶进了家。“三年前的那个傍晚,我们因为三轮车相识了,后来我们相互留了号码,三年的交往中,我觉得女孩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这一生我再也无法离开她了,感谢那辆三轮车赐予我一个漂亮贤惠的新娘……”昨日新郎小胡动情地称。“这就是缘分,当年,他将三轮车让给我的一刹那间,我感觉茫茫人海中,他就是寻找的彼岸。3年的交往,我深深地爱上了他,我觉得将此生托付给这样一个男生,是我最大的幸福。感谢那辆三轮车给了我们缘分……”新娘小蒋昨日幸福地称。昨日上午9时整,当一身西装的新郎,骑着三年前的那辆三轮车,将新娘迎娶进家门口时,整个小区的人们沸腾了:在鲜花和掌声中,人们纷纷为这对年轻人祝福。

  幕后:找了一星期才找到当年的三轮车

  昨日,当新郎小胡将新娘小蒋娶进大门后,那辆作为“婚车”的三轮车成了亲朋好友一个兴奋的谈资。“这辆三轮车是怎么找到的?三年了,江宁区的三轮车现在不会超过二十辆吧,找到当年的这辆三轮车真不容易……”对于亲朋好友的议论,昨日这对新人的婚庆礼仪公司———完满KISS婚庆公司的一位同志介绍,他们在江宁区整整转了一周,走遍了江宁区的大街小巷,最终找到了当年的这辆三轮车。“男孩、女孩都是白领,家境富裕,每人都有私家车,当初他们提出寻找当年的那辆三轮车时,我们曾建议放弃这个想法,毕竟3年了,另外考虑这对新人的家庭背景,我们建议还是采用豪华婚车迎娶新娘比较适宜,但这对新人坚决不答应,称不管花多少钱,一定要找到当年的三轮车,最终我们帮助他们找到了那辆三轮车,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当年的那辆三轮车,还出现在江宁区的大街小巷里。另外我们还找了其他7辆三轮车,作为一个迎娶车队,所有的车夫都统一着红装,这样感觉比较喜庆……”礼仪公司人士称。“用当年的三轮车迎亲,主要有3层意思,其一:这辆三轮车是我们当年的信物,有纪念意义;其二:用三轮车作为婚车比较环保;另外用三轮车迎亲不铺张浪费,而且浪漫富有传统。”新郎新娘称。

  作者:潘瑞锴/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三轮车 结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