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神病院被曝虐待病人致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42   SMG《七分之一》

  片花(一)

  惊现医院暴力视频。

  实况:他们在殴打我母亲。

  住院8天,老人不幸死亡。

  邻居采访:没想到,人就这样走了。

  家属采访:我们肯定要讨个说法。

  暴力视频是真是假?老人究竟为何死亡?

  敬请收看本期《1/7》。

  正文:

  实况:

  字幕:山东省莱芜市颜庄镇

  实况:

  记者走进朱传铭的家

  解说:

  1月6号上午,《七分之一》记者来到了山东省莱芜市颜庄镇,寻找视频的提供者,死者王秀英的儿子朱传铭。

  实况:

  您好 您是朱传铭吗 我不是 我是他的父亲 朱传铭在里面 朱传铭 您好

  采访:

  王秀英的儿子 朱传铭:你能确定 你拿到视频的真实性吗 可以确认 当时是怎么拿到这一段视频的 之前就听院方说过 他们有24小时不间断的(病房)监控录像 因为本身我父亲就没有见到我母亲最后一面 然后我父亲就向院方要求看一下 抢救我母亲的那个片断

  解说:

  朱传铭告诉记者,他掌握的视频,是由医院提供的,母亲住院病房里的监控录像。

  实况:(朱传铭和记者一起看录像视频)

  王秀英的儿子 朱传铭:这个是我母亲害怕护士进来 想把床推过来把门挡住 但是她们进来一脚把老人踹倒 这显示护士把我母亲绑在床上 用巴掌打他

  解说:

  朱传铭说,这些视频里,有几名护士模样的人,多次对老人实施了暴力,甚至让老人光着下身坐在塑料布上。

  采访:

  王秀英的儿子 朱传铭:你看到视频里的内容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从我心里感觉到 当时我母亲想反抗 然后在喊我的名字 她应该心里特别着急 但是没办法 没有人回应她 因为她旁边没有亲人能帮她

  (视频3秒)

  采访:

  王秀英的儿子 朱传铭:你认为 你所看到的视频内容能够说明什么 他们医护工作人员怎么对待病人 或者采取什么样的方式 这个我都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会是这个样子的话 我肯定让我母亲在家里病死了 我也不会让她到那里去的

  实况:

  王秀英的家人很伤心 哭泣

  解说:

  在朱传铭家里,记者看到他们的许多亲属都聚在这里,情绪十分低落。据朱先生说,2008年12月15号,王秀英在入住莱芜市精神病专科医院8天后,突然死亡,医院一直没有解释具体死因。那么这段视频和王秀英的死亡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这段视频,是否真实呢?

  采访:

  王秀英的儿子 朱传铭:可能有很多人有疑问 /(医院) 为什么还要把视频给你呢 首先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 也就是说这个视频他们提供给我之前 他肯定没有完整地看过 要不 像他这份视频不会到我手里出现

  解说:

  朱传铭说,这份母亲被殴打的视频的确是在医院复制的,当初帮他复制这个视频的是医院门口的一家电脑客户服务中心。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1月6号下午,记者找到了朱传铭提到的那家电脑服务中心。

  实况:

  海尔特约服务中心 吴先生:当时上面的医护人员把我们叫上去 说是帮他们拷贝一份录像 我们就上去了 在屋里就看到了家属 家属算了算日期 就从入院那天拷贝到出事那一天

  解说:

  据了解,莱芜市精神病专科医院使用的监控设备就是由吴先生公司负责安装的,因此当天由他协助朱传铭拷贝了相关录像。吴先生表示,这些视频,的确是医院当时的监控画面。

  实况:

  莱芜市精神病专科医院门口

  解说:

  穿过狭窄的小巷,记者来到了莱芜市精神病专科医院。这家医院门口的牌子已经不见了,据了解,原本悬挂的门牌是前几天刚刚被摘掉的。在医院的入口处,记者看到了一张“该院正在整顿”的告示。

  实况:

  记者在一楼寻找医院医护人员 发现没有人

  解说:

  据了解,莱芜市精神病专科医院成立于2002年9月,是一家民营医院。医院大楼有5层,共有30张床位。一楼和二楼是门诊办公区域,三层四层是病房,在三楼的医生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四名医生。但他们表示,自己不是这家精神病院的工作人员。

  实况:

  莱芜市民政医院 医生:我们是莱芜市民政医院的 是被派到这里协调工作 不是这个医院的

  解说:

  而这位刚刚进来的医生表示,他是莱芜市精神病专科医院的医生。

  实况:(莱芜市精神病专科医院 医生)

  你好 我们想来了解一下王秀英的治疗情况 您能介绍一下吗 这个我不能说 这个要找我们侯院长说 她的主治医生能带我们见见吗 你们不要录像 我们下楼再说

  实况:

  记者跟随医生一起下楼

  解说:

  这位医生向记者证实,医院目前确实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实况:

  医生接到电话

  实况:你能帮助我们联系一下医院的负责人吗 你等一下 等一下

  解说:

  这位医生承诺帮助记者联系负责人,但是一转眼很快跑上了四楼病区,并将隔离防盗门反锁。记者在医院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负责人侯院长始终没有露面。

  记者串场:

  通过走访了解,虐待患者视频的来源现在已经可以确认就是出自这家医院的监控系统。但由于事件关键人物医院院长和涉嫌虐待的医护人员一直没有出现。因此,我们还是难以确定,王秀英遭到虐待的视频,就一定可以证明,虐待行为直接导致了患者的死亡。那么,在当初王秀英送进精神病医院之前,王秀英的身体健康状况究竟如何?王秀英的死亡,究竟和医院有着什么样的关系,仍然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