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定位为自己人生的又一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58   SMG《七分之一》

  【采访】

  吴宇森:其实我想拍文艺片想了很久了,只是一直没人相信我,在好莱坞的时候,在某一类型的电影拍出来,你就被奠定为某一类型的导演,有时候我想拍一些比较艺术性的一些电影,不行,吴宇森还是拍《不可能的任务》好了。

  【解说】

  吴宇森说,尽管有人质疑,但是,他本人却将这次《赤壁》的改变,定位为自己人生的又一个起点。

  【采访】

  吴宇森:215212 《赤壁》和您以往所有的电影来看的话,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最大的区别就是赤壁乐观很多,我以前的戏比如像《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甚至是《变脸》都有一点悲剧英雄的成分,都是蛮个人的。后来我年纪慢慢长了,我就觉得我更关心这个世界,我更关心跟我一起生活的人,所以说我就比较注重群体的力量,到最后虽然打胜了,但是除了有一种感慨之外,也是很欣赏每一个人的努力,还有很多方面都乐观很多

  【解说】

  为了能够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吴宇森这次将自己的导演片酬,全部投入到拍摄经费中。对吴宇森来说,拍摄《赤壁》唯一的报酬,就是剧组每天提供的两顿盒饭。(赤壁片场画面)

  【采访】

  吴宇森:我们用好莱坞的制度来拍这个电影,/不能超预算的/第一集里面那个八卦阵,本来拍了三分之一,忽然间没有钱拍了,没有钱拍就要停/在好莱坞就是这样/ 215005 您想了什么办法呢?我想的办法是自己拿钱出来,我就不跟他们争,我说现在不是美国,我们在中国//因为大家的筹备在计划这个事情的时候都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每个画面他们都有他们的构想,都有他们的热情在里面//所以说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把它完成,把它完成以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拿钱出来,所以我就不拿导演费了,我一定要剩下三分之二的戏我一定要把它完成,不管多少钱。

  【解说】

  吴宇森的付出与坚持,有了《赤壁》中八卦阵这样的"中国式"的经典场面,也让观众看到了吴宇森的中国情结。

  八卦阵叠化到吴在指导后期剪辑)

  【采访】

  吴宇森:其实我一直都很关心中国电影,当时我在好莱坞做了十几年,我觉得也做了不错的,我学了不少东西。//不管任何一个电影我都希望在那个作品里面找到某一种意义,这个意义可以支持我去完成这个电影。我在好莱坞做那么多年之后我后来觉得,我慢慢很难再找到一种意义//我有一份热情,这份热情驱使我回来拍这个三国的故事,圆了我20年的梦想。

  【解说】

  在吴宇森以往作品里,善与恶,忠于奸,无关乎一个人的职业和地位,无关乎一切传统的好人与坏人的衡量标准,最终目的,是展现给观众的那份"情"与"义"。而他的这种标准,或多或少,也暗含了三国中的侠义精神。(经典人物组接)

  【采访】

  吴宇森:213812如果让您回到三国那个时代,周瑜、曹操、赵子龙,您觉得您个人更希望成为谁?我觉得虽然我是很喜欢周瑜,但是我觉得我跟赵子龙比较接近。//我看过赵子龙的一些传记,这个人是沉默寡言,他不计较名利,他的确是一个很忠心为主的一个人,他能够一心一意地帮助刘备//所以这种人的个性我最欣赏

  (《赤壁》赵子龙一些片断)

  【采访】

  吴宇森:215904能透露一下吗接下来完成赤壁之后您的心愿是什么?跟下来我会拍一个文艺片,一个爱情故事//这个文艺片也是发生在中国一个大时代的悲欢离合的一个爱情故事。我是尽量拍一个很有中国人情怀的一些电影,在那个动乱的年代有很多人离开中国,但是到最后还是回来的,还来寻回他们的根//除了文艺片我还在筹备一个我心目中的武侠片,就是向张彻,吴锦全、黑泽明致敬的一个武侠片。

  【片尾】

  吴宇森片场画面+经典角色吴式经典慢动作,一组特技镜化剪接+音乐(不同节奏的慢动作重叠和镜化剪接是吴宇森技术方面的独创手法)

  (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