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夫妻用酒瓶击退3名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2:51  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沈右荣 实习生 邓翔 向雪敏)面对3名持刀歹徒,六旬夫妻举起啤酒瓶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打跑歹徒。路人听到呼救声后,帮忙合力将其中一名歹徒抓获。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另外两名歹徒的下落。

  老夫妻酒瓶击退歹徒

  汉口常青一路的帆帆小商店店主、六旬老人袁松柏介绍,昨日凌晨1时许,他正在清理店里的货物,老伴袁婆婆已经熟睡。突然,袁爹爹发现小店门槛前站着三个20多岁的小青年。袁爹爹还没反应过来,一名高瘦个男子推翻挡在店门前的报摊,径直冲进店铺内,拨出一把匕首,抵在老人胸前喝道:“不许动,动就搞死你!”

  袁爹爹告诉记者,当时他明白自己遭劫了,脑子激灵了一下。“我就这样后退一步,再上前,一只手抓住他拿刀的手,另一只手拿起货架上的啤酒瓶朝他头上砸去。酒瓶破了,啤酒溅进了他的右眼。”趁着瘦高个愣神的机会,袁爹爹奋力扭住歹徒持刀的手腕与之搏斗。打斗中,袁爹爹头部被歹徒匕首划伤,鲜血直流。

  店铺的扭打声惊醒了床上的袁婆婆,她迅速从被窝里爬起来,一面大声呼救,一面拿起扫把朝歹徒打去。没想到遭到老人家殊死抵抗,另两个站在门口的歹徒一时不知所措。几分钟后,三人见势不妙,逃出了店铺。

  路人合力抓获一劫匪

  就在袁爹爹与歹徒搏斗时,一名路过小店的行人听到打斗声,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三名歹徒逃窜时,恰被一名骑摩托车的中年人和三个青年路人发现,听到袁婆婆的呼救声后,四人一起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出近300米,前方的路人听到喊声后,回头堵住了歹徒去路,眼看前堵后追,两名歹徒寻机钻进了一条巷子,而瘦高个则被众人按倒在地。

  警方很快赶到,将嫌疑人押上警车带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劫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