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酒司机殴打警察致其肋骨骨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4:04  海峡都市报
醉酒司机殴打警察致其肋骨骨折(图)
医生说,民警的一根肋骨被打断

   本报记者 赵杨 王浩志 文/图

  本报讯 司机喝酒喝高后逞强开车,撞倒护栏,被福州鼓楼交巡警大队民警带回调查。在医院里,司机拒绝验血。僵持一个小时后,警方强制验血,司机发飙,将三名民警打伤,其中一民警肋骨骨折。警方表示,这是近段时间,最恶劣的一起醉酒伤警事件。

  【事件由来】

  三民警医院被打

  其中一个民警被肘击,右胸肿痛,拍片一看,第八肋骨骨折鼓楼警方介绍,11日下午4时30分许,五四北路琴亭高架桥桥头路段,一辆小车撞断护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鼓楼交巡警大队民警林忠辉及搭档两人赶到事故现场。

  “驾驶员满嘴酒气,有酒后驾车的嫌疑。”林忠辉说,民警将肇事的驾驶员带回调查,随后带到鼓楼医院做血液酒精鉴定。

  和林忠辉一同值班的李姓民警指着额头肿处告诉记者,驾驶员到医院后,不肯下车。他叫来两名民警支援,总算将男子拉下了车。到了抽血室,男子不肯配合抽血。1小时15分钟后,警方按程序强制抽血。不料男子突然拳打脚踢。两民警没防备遭拳击,林忠辉被肘击。鼓楼医院骨外科主治医师邹阳恒证实,林忠辉反映右胸肿痛,拍片后,发现右胸第八肋骨骨折,需要治疗休息约四周左右时间,才可以消除痛感。

  鼓楼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医院出具的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值结果显示,肇事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89.1毫克,远远高出醉酒驾车的标准(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且小于80mg/100ml,为饮酒驾车;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车)。

  据介绍,肇事的孙姓驾驶员是一锅炉监测站的检验员。因其醉酒驾驶,警方拟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以下,扣12分,并处罚款1500元。另外,孙某因涉嫌暴力妨碍民警执行公务,事发当天被温泉派出所立案调查。

  【延伸阅读】

  死亡事故 醉酒占三成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千万不要酒后驾车,以免祸己害人

  昨日,鼓楼交巡警大队公布了去年的交通事故信息,共查处交通事故酒后案件55起,其中有人员受伤的24起,占总数近50%;查处的交通事故醉酒案件77起,其中有人员受伤的27起,占总数的35%;全区19起交通死亡事故中,因醉酒造成的死亡案件5起,占26%。

  同时,鼓楼交巡警大队案调中队中队长蓝国祚介绍,在鼓楼辖区2009年的统计中(2008年12月23日起计),第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者同样是因酒后驾车。

  他说,去年12月25日,福飞路塞纳阳光小区路段,一名业主过马路时被一辆小车撞倒,随后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民警根据线索找到肇事嫌疑人徐某,而徐某还想用女儿顶包。9个小时后,徐某验血,徐某血液中的酒精度达28.8毫克/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酒后2小时达到最高峰,随后每小时消退10%。

  盗窃团伙专偷酒后打盹的车主

  福州鼓东派出所近期破获一起怪异的盗窃案件。据介绍,该盗窃团伙的手法很一般,就是拉开或者用锐物砸开玻璃车窗,盗窃车内财物。但这个盗窃团伙专门偷酒后在路边打盹的车主。

  最滑稽的是,一个受害人被前后两帮小偷搜身都没有醒。一个多小时后,他被凉风吹醒,才发现身上的衣服被割得到处是洞。

  □相关新闻

  车主酒后逞强开车 酒后代驾鲜人问津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不少车主没有安全意识,爱逞强开车,福州代驾公司难觅,酒楼代驾也无人问津。

记者通过网络搜寻本地的代驾公司,并未发现实体公司,只有个别网友通过网络公布收费标准、代驾协议,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通过114查询代驾公司,仅找到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提供代驾业务。但该公司林姓负责人说,这项业务鲜有人问津。

    对此,一位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说,之所以迟迟没有提供酒后代驾,一是车主一般喝酒后喜欢逞强自己开车;二因为客人并不一定相信代驾;三则从费用来说,远高于打的费用。

    “下酒席的时候都以为自己能行,打瞌睡了才知道自己不行。”在鼓楼交巡警大队,一位酒后驾车司机的说法颇具代表性。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醉酒驾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