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顺产男婴4小时后突然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56  亚心网
产妇顺产男婴4小时后突然死亡(图)
  图为1月11日,死者余欢欢的公公、婆婆和嫂子在该医院里,难抑悲伤。(本网记者 尚宜涛 摄)

  亚心网讯(本网记者 尚宜涛 马燕) 1月10日清晨5时许,22岁的余欢欢在新疆呼图壁县妇幼保健院顺产生下一个3.1公斤重的男婴。 然而4个小时后,余欢欢突然出现头晕、胸闷症状,随后口吐白沫,神志不清。当日19时,经抢救无效,余欢欢死亡。

  “生完孩子后,她还能说能笑的,怎么会突然离去?”余欢欢的家属怎么也想不通。11日中午,余欢欢的遗体被送往新疆医科大学新医司法鉴定所做医学鉴定。目前,呼图壁县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1月11日,记者在呼图壁县妇幼保健院见到了余欢欢的家属。

  余欢欢的公公王国华说,他们一家都是河南驻马店人,住在呼图壁县林场家属院,靠打工为生。

  1月9日,他们送快要临产的儿媳来到呼图壁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医院为其做了相关检查。10日清晨5时许,余欢欢在医院三楼产科生下了一名男婴。当时母子平安,全家人高兴极了。

  “可是到了早晨9点多,儿媳说她胸闷、头晕,我就把情况告诉给了护士。护士说,‘可能是孕妇产后太累所致,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正常的。’后来儿媳还吃了两个包子,喝了一袋牛奶和小半碗粥。”余欢欢的婆婆说。

  余欢欢的嫂子何金英告诉记者,10日早上,她到医院看望弟妹。12时许,她发现弟妹嘴角冒出少量的白沫,于是她赶紧通知护士和医生。医生到病房观察了一会儿,说让给弟妹排尿。

  “医生走后,我们抬起弟妹的身子,让她排了尿。后来,弟妹口里的白沫越来越多,也不会说话了,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我赶快叫来医生。医生给她做了心电图,测了血压,还打了针。为了防止她嘴里吐的白沫过多影响呼吸,医生还让我用小勺压着她的舌头。”何金英说,医生正在抢救的时候,她突然发现弟妹没了呼吸。19时许,医生宣布,弟妹死亡。

  对于余欢欢的死亡,呼图壁县妇幼保健院周副院长告诉记者,经初步判断,死者是由妊娠高血压和贫血引起的突发性疾病导致死亡。她说,10日17时,医生在抢救余欢欢时发现,产妇身体多处皮肤内有血斑,尤其是两条腿上,可能是妊娠高血压和贫血所致。这种症状突发性较强,很难及时发现和抢救。但最终的死因还要等医学鉴定出来才能确定。

  据了解,事发后,呼图壁县卫生局立即介入了调查。

  11日,在呼图壁县妇幼保健院,正在调查此事的该县卫生局许局长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收集了医院对余欢欢治疗期间的用药单、诊断书及相关资料,并且找了死者在医院的陪护家属、同病房病人和该院医护人员谈话。

  “从呼图壁县妇幼保健院出具的相关资料来看,余欢欢在产前血压偏高,血色素偏低,尿蛋白也不正常。这些资料显示,余欢欢属高危产妇,而高危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本身存在一定危险。”许局长说。

  记者了解到,鉴定结果预计半个月后公布,呼县卫生局将连同收集的资料一并上交昌吉州卫生局,由其认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生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