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歹徒持枪抢劫珠宝店被民警当场制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歹徒持枪抢劫珠宝店被民警当场制服(图)
监控摄像头拍下的歹徒用枪威胁店员的场面

  本报讯 1月9日晚7时20分许,两歹徒在河源连平县持枪抢劫珠宝店,没想被巡逻的警察撞个正着。三名警察扑上去,迅速卡住疑犯脖子,缴获手枪一把———事后一看,仿64手枪中的10发子弹已经上膛!

  当晚,三名警察李天岳、廖镜繁、何庆生巡逻到连平县城一间大型超市前时,突然听到高喊:“有人抢劫!”循声一看,超市对面的珠宝店内,一人持枪对着店内工作人员,一人正在往口袋里塞珠宝!

  三人立即包围上去,廖镜繁用手卡住劫匪的脖子,并用膝盖顶住其裆部;与此同时,李天岳将歹徒握枪的手锁住,让歹徒不能开枪;何庆生上前一个抱膝,顺势将劫匪拖倒在地。三人合力将持枪匪徒制服,成功缴获歹徒的仿64式钢珠枪,里面的10发子弹已经上膛。

  由于现场警力不足,另一名歹徒逃脱,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

  现场录像显示,当晚7时20分30秒,一歹徒手持铁锤,将一柜台的玻璃敲碎,将里面的金属饰品物品放进手提包;5秒后,持枪歹徒在一个角落用枪托狠砸店主何先生头部;14秒后,珠宝店两名工作人员趁乱逃离现场;29秒后,手捂头部的何先生欲离开现场,被歹徒喝令退回,歹徒上前用手枪再次砸伤何先生头部,并在店内慌乱走动;51秒后,持铁锤歹徒先逃离现场,持枪歹徒紧跟欲逃离;54秒后,持枪歹徒被民警制服。

  据了解,持枪疑犯谢×威(男,31岁,连平县上坪镇人)觉得年关没钱用,就与谢×宏(男,35岁,连平上坪镇人)密谋抢劫珠宝店“搞点现金过年”。他们抢劫的珠宝店所有物品价值大概300万元,被逃逸歹徒抢走的有3条金手链和3块千足金饰品,价值8万元左右。

  (尹安学 吴堃 陈国新 李燕南)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抢劫 珠宝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