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教师身患癌症后写下教学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女教师身患癌症,却一直惦念着要把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发表出来,以期对其他的教育工作者有一定的启示和帮助。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张老师。

  实习生 程瑶 记者 祝玲 郭宇

  张老师告诉记者, 2007年6月,她在参加学校体检时,体检的大夫告诉她左侧的乳房有肿块,建议她再去医院检查一下。当年7月,趁着暑假时间,张老师进行了详细检查,被医生告知 “是乳腺癌”,结果出来的那一瞬间让36岁的张老师很震惊。

  知道自己的生命不长了,张老师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思考。她决定把对癌症的恐惧转化成了前进的力量。她计划一定要把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研究出的教学方法写出来,让更多新入行的同行更热爱教学,更轻松教学。

  张老师利用治病闲暇,笔耕不辍。记者看到张老师这些教学经里,包含了许多鲜活的例子。如,孩子们预习课文大都是敷衍了事,因此张老师尝试让他们 “带着问题进课堂”,就是预习时要针对课文提一两个问题。这样就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让他们由被动到主动地去认真听讲,去解决自己提出的问题,以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研究性思维。事实证明,这种方法很有效果,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语文成绩都有所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教师 经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