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支书领导黑社会组织被控9宗罪获刑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1:5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师师 通讯员 樊斯坦 杨尚安 雷斌)昨日从省高院获悉,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职务侵占等9宗罪,随州市曾都区殷店镇双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殷永国,被曾都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

  经审理,2003年起,殷永国以称霸一方、牟取经济利益为目的,组织其长子殷稀、次子殷双剑、女婿李传和等人,有组织作案68起。包括打着村委会招牌,假借管理、调解之名,插手他人纠纷,敲诈勒索10起;公然挑衅国家公权,代行“政府”管理职能,从事妨害公务犯罪3起等。

  在担任殷店镇双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殷永国还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村会计丁新明,非法占有双河村财物142920元,非法收受他人贿赂11300元。

  2008年,公安机关将该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当场从殷永国家中缴获军用步枪子弹7发、非军用枪支子弹239发。

  团伙其他16名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至20年不等;会计丁新明获刑半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黑社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