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体验春运“一票难求” 排第六位仍买不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5:55  国际在线

  

记者体验春运“一票难求”排第六位仍买不到票

  1月11日,为期40天的中国2009年春运正式开始。2009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3.5%,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突出。图为北京西站的客流不断。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昨天是春运第三天。当天,铁路、公路、民航客流较平稳。前往西安、成都、重庆、哈尔滨方向的火车票10日内依然无票,而公路、民航少数方向客流开始“预热”。

  民航:部分航线机票无折扣

  春运启动至今,合肥机场的客流一直较稳定,每天发送旅客约7000人。昨天下午,来自民航部门的信息称,航线已开始出现冷热不均的局面,部分航线虽然可买到1折的机票,但昆明、重庆、上海等方向的机票基本无折扣。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飞往昆明、重庆、上海、石家庄、太原等地航线的机票已没有折扣,合肥飞往成都、西安等地的机票折扣也较少,最多也就七八折,这意味着这些方向的客流开始升温。

  不过,飞往广州、深圳方向依然可买到一两折的机票。省民航机场集团工作人员解释说,春节前合肥到广州、深圳、北京方向客流不多,但有众多客流回合肥,这些航班不能空机去广州、深圳,只好用低折扣机票来吸引旅客。

  铁路:排在第六位未买到票

  昨天,合肥火车站发送旅客3.8万人次,和前天基本持平,预计这样的客流量还将持续数日。虽然客流不多,但记者亲身体验到火车票的一票难求。

  当天早晨7时许,记者赶到合肥火车站准备买22日到哈尔滨的火车票。此时,记者前面有10多人在排队。7时30分,所有售票窗口准时开窗售票。大约10分钟后,当轮到第6名乘客买票时,售票员说22日前往哈尔滨的火车票已卖完。

  据悉,每天合肥可发售600多张前往哈尔滨方向的车票,为什么这么短时间就卖完了?合肥火车站客运部门负责人解释说,春运期间,合肥火车站有70多个售票窗口同时卖票,而代售点为了多拿到票额,卖票速度会更快,因此这几百张票一般10分钟就没有了,其他方向的火车票也是如此。

  昨天下午,来自合肥火车站的票务信息显示,未来10日内,合肥前往西安、成都、重庆、哈尔滨方向基本无票,而前往广州、深圳方向的火车票还比较宽裕。

  公路:少数方向车票较紧张

  昨天下午5时,来自合肥市运管处驻站办的统计数字显示,13日,合肥8家汽车站共发送旅客约8万人次,与前一天持平,总体客流平稳,预计20日左右将出现以农民工客流为主的客流高峰。

  合肥汽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该站客流及售票来看,目前省内方向基本能满足旅客随到随走,但合肥前往河南、湖北、四川和重庆等地的长途,因每天班线有限,农民工团体较多,车票比较紧张。这位负责人说,由于大批河南农民工返乡,导致河南方向的客流当天增加比较明显,车票比较紧张。

  省运管局春运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目前公路春运客流以学生流和农民工流为主。预计下周初起,客流将会上升,单日最高客流量有望突破110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