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杀害大学生女友后因揭发命案立功获死缓

  女孩命案引发“免死牌”之争

  特约记者/李根

  提要:2008年6月24日,湖南耒阳23岁女大学生资美菊失踪了。三天后发现一具烧焦女尸,经鉴定,正是资美菊。

  案发后,警方经20余天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蒋洪林。

  11月27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蒋洪林死缓。判决下达后,却在当地掀起轩然大波。

  女儿离奇失踪

  2008年6月24日下午,耒阳市民谢运兰接到远在长沙上大学的女儿资美菊的电话:“妈!我已经在长沙到耒阳的高速车上了,很快就可以到家的,记得做我的饭菜。”久别的女儿就要回家了,谢运兰心里乐开了花,赶紧上街买了一大堆女儿爱吃的菜,并顺便叫上几个住在附近的亲友,准备晚上大家坐在一起好好吃顿饭,为女儿接风。

  眼看到了傍晚,谢运兰做好的美味佳肴也都端上了桌,但却迟迟不见资美菊回来,亲朋好友都有些纳闷,“难道京珠高速塞车了?”谢运兰要亲戚拨资美菊的手机,回应的却是关机。“可能是路上塞车,美菊拿手机玩游戏,玩没电了就自动关机了”,大家这样的猜测似乎很合情理。左等右等都不见资美菊回来,大家只好先吃了饭。

  可是令谢运兰深感不安的是,到了深夜,资美菊还没有开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谢运兰于是叫小女儿发短信息说:“姐:开机后请速回电,你没回来妈很着急!”第二天上午,资美菊还是没有开机也没有回信息。

  这时,一种不祥的兆头涌向谢运兰的心头。有人安慰谢运兰,资美菊可能是换了手机号码,再去同学家里玩了。听人这样说,谢运兰忐忑不安的心稍稍稳定下来了一点,因为女儿在读书时,换号码是家常便饭。

  时间一晃就是个把礼拜,资美菊仍然没有音讯。谢运兰开始向女儿的同学打听下落。一名叫周金娥的女孩说,要打听到资美菊的下落必须先找到她的男朋友蒋洪林。

  得知女儿还在读书就瞒着家里交了男朋友,这消息令谢运兰大感意外。然而,既然已经这样,谢运兰只好面对,还是先找到女儿要紧。她赶紧按照周金娥提供的号码给蒋洪林拨了电话,蒋洪林正在云南旅游,回答也是不知道资美菊的下落。“女儿失踪了!”

  到这时,谢运兰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万般无奈之下,谢运兰和家人向耒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了案。

  案情就是命令,耒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而在此之前的6月27日,一名民工在衡南县云集镇云市村一个建筑工地上发现一具手脚蜷曲、上半身被烧焦的女尸。衡南县公安局得知情况后很快介入调查,现场勘察、拍照,并把死者的大约年龄、身高等特征在衡阳市电视台字幕广告一栏连续几天滚动播放,希望有人来认领这具无名女尸。

  耒阳这边失踪一名女孩,衡南那边发现一名女尸,这让两边的公安联想到一起。在两地公安互相交换意见之后,他们一起来到谢运兰的家,让她辨认被烧焦的尸体照片。

  当时,谢运兰看尸体的脸形不像,但从袜子、鞋与体型看,与资美菊很相似。

  后来,办案人员在资道松、谢运兰夫妻俩的手指上取了血样,送往长沙进行DNA鉴定。湖南省公安厅法医物证鉴定书很快显示鉴定结果,证实女尸为被害人资美菊。

  得到这不幸的消息后,谢运兰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事隔近半年后的12月6日,记者采访谢运兰时,她依然没能从痛失爱女的巨大悲痛中走出来,她告诉记者自己万万没有想到女儿会被人残酷杀害,抛尸异地他乡进行焚烧。当确定尸体是女儿资美菊之后,全家人几乎都晕了过去,靠医生输葡萄糖维持体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法律与生活

更多关于 杀女友 情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