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火车站里退票队比买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8:1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程高峰,同时也迎来了学生退票高峰。昨天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买票的队伍只排到了大厅的1/3处,而退票的两个窗口,旅客却排到了门外,车站只得临时将4号售票窗口改为退票窗口,以缓解排队压力。这边买票难,那边却在退票,为何会有这种怪现象?

  退票的队伍比买票的长(北京方向退票多)

  与前几天的火车站售票大厅人满为患相比,昨天的售票厅骤然冷清了很多。记者下午3点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30个窗口已全部打开,但是每个售票窗口前排队的人只有十几个,基本上10分钟就能买到。

  售票窗口上方的余票显示屏显示,当日以及21日以内,除了沪宁线、南通方向、徐州方向以及部分北京方向尚有票外,其他基本都是“无”。

  但是,与售票窗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号、2号两个退票窗口,每个队伍的人都排到了售票厅外,而且不断有人加入。3点半左右,售票厅广播里播报,将4号窗改为临时退票窗,K46次可到4号窗退票。据悉,K46次是到北京的车。

  记者看了一下,退票中以北京方向居多,还有福州、济南、南通、上海等方向的。

  多是因为他们四处托人买票(大学生居多)

  在退票队伍中,记者发现学生占到了80%,而退的票也大都是学生票。一位哈尔滨的同学要退的是19日南京到北京的无座票,他说因为今年买票很难,所以在学校订了票,同时又去代售点排队买了票。“在代售点买的是这张无座票,而在学校订的票却是T66次的有座票,所以今天来把这张票退了。”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来退票的学生基本都是“花开数朵”,结果买重了。

  ■提醒

  防丢,少用小袋子

  “我们这里一天能捡到10多张火车票,还有不少行李,大都是马大哈学生落下的。”南京站值班站长指着工作台下一堆物品告诉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很多学生丢行李都是过安检太粗心,包一多,又急着去找候车室,一些体积小的行李容易丢失。除了丢行李的,丢票的也不少。“不管是旅客还是工作人员,捡到了就送到我们这,半天下来有十多张了。”工作人员说,一般只要报出车次、车厢和座位号,就会把车票给失主。不过,还有丢票的学生粗心到只记得大概的发车时间和目的地。

  为此,车站提醒旅客,春运期间人多行李多,出门在外一定要细心、谨慎,行李尽量归并,少带塑料袋子等小物品,以防丢失。

  作者: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