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婚后8年方知丈夫系16年前杀人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2:08  扬子晚报

  “虽然他们抓了高大明,但我一点都不恨他们。要不是他们的关心帮助,我根本撑不过这几年。”近日,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们,带着油和米以及1000元钱来到南京铁心桥的李英家,看望了涉嫌杀死两人的嫌疑人高大明的家属李英和两个孩子。李英感动地跪了下来。

  杀死两人潜逃16年被抓

  1990年,23岁的泗洪县太平镇人高大明,通过书信和20岁的四川自贡笔友吴晓芬认识了。吴很快来到太平镇高家,和高同居了一年多。不久后,吴发现怀孕了,两人随即在村里摆酒办婚礼。1991年7月,已怀孕6个多月的吴晓芬想回四川老家,高大明卖了家里的猪,凑了几百元钱,和吴登上回川火车。在吴家住了一个多月后,吴家动工建瓦房,要高拿两千元钱资助。高大明拿不出钱来。吴的父母一肚子意见,连吃饭都不喊他。

  更令高大明气愤的是,吴晓芬又看上了村里另一个男青年。高大明恼羞成怒,持刀狠刺吴的脖子,眼见鲜血直冒,高大明万分惊恐。正巧一老太目睹了事情经过。红了眼的高大明又持刀将老太刺倒,撒腿就跑。等村里人赶到时,吴晓芬和老太都气绝身亡。在逃亡16年后,2007年4月17日,南京玄武警方据群众举报,在河西一饭店抓获当锅炉工、化名杨顺才的高大明。

  丈夫竟是杀人嫌疑人

  李英告诉记者,高大明被抓时,还用着假名“杨顺才”,她是在丈夫被抓后才知道丈夫真名的。丈夫被抓当天,她察觉到了很多异样。“杨顺才”一般下午很早就会下班回家买菜做饭。但是,2007年4月17日那天,在河西某饭店当锅炉工的“杨顺才”却没有按时回家。李英下午4点打了个电话给丈夫,但发现手机关机。此后,她在晚上6点,夜里12点,次日凌晨5点各打了一个电话,都没人接。

  一大早,心急如焚的李英又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母亲问是不是吵架,把“杨顺才”气跑了。母亲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4月16日“杨顺才”刚向她诉过苦,说李英有时会乱用钱。但李英决不相信,向来大度的丈夫,会为了这点小事跑掉。无奈之下,李英决定自己出门找找。到了楼下,一个邻居在看报纸,报纸上登抓获了一名16年前在四川杀人后逃跑的嫌疑犯。邻居看到李英后,神色不自然,在李英追问下,对方才说,新闻照片里的那名男子,长得很像“杨顺才”。李英想要报纸仔细看看,但邻居不愿意,她只好自己去报摊买报纸,仔细一看,那可不就是自己的丈夫吗,而且名字叫高大明。

  结婚多年不知丈夫是谁

  李英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她怎么也不能相信,相处了9年的丈夫,竟是16年前杀死两人潜逃的嫌犯。“我是1998年认识高大明的”,李英告诉记者,当年,她和高大明都在下关一家羽绒厂打工,李英的父母在附近卖水果,高大明的父母卖杂货。两人都会去帮父母看摊,一来二去就谈起了恋爱。那时,李英20岁,而高大明31岁。“我是家里老大,从小到大吃了不少苦,高大明知道疼人,所以我不嫌他年龄大。”1999年,李英和高大明结婚了。婚后,他们住在岳父母家里。

  女儿出生后,高大明仍然靠烧锅炉的手艺四处打工挣钱。李英想出去工作,高大明却不让她出去,说她人老实,笨嘴笨舌的,出去会给人欺负,她只要在家把孩子带好就行了,他会赚钱养活她们母女。拗不过高大明,李英只好整天在家带孩子。“高大明对我们那是真的没话说”,李英告诉记者,别人家都是老婆做饭给老公吃,只有她家是老公做饭给老婆吃,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高大明大冬天的坐在阳光下,两手冻得通红,剥鱼弄虾的做饭给她们娘儿俩吃。“邻居都说,李英你真是有福气,顿顿不离荤的,还有男人伺候你,上哪找啊”,李英说,这些话让她非常受用,她觉得自己非常幸福。但唯一让她觉得奇怪的是,孩子生下来的时候,高大明非让孩子跟着李英姓,在李英一再坚持下,孩子才跟了当时还叫杨顺才的高大明姓,起名叫杨丽娟。2004年小儿子出生后,也同样如此,在李英的坚持下,才取名叫杨国庆,这也让李英觉得非常奇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杀人逃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