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被指侮辱山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8:16  国际在线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被指侮辱山西人

  《走西口》剧照

  央视一套开年大戏《走西口》收视火爆,但也有质疑声传来。一位名叫殷谦的网友在博客中就写道:“《走西口》塑造的形象侮辱山西人”。

  殷谦写道:“《走西口》的编剧和导演并没对这部历史题材电视剧负责,他们对过去那些‘走西口’的底层人是陌生的,在他们的‘努力’下产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人物:杀人放火、欺男霸女的土匪头子刘一刀竟是情深义重、劫富济贫的仁人义士;田青纯粹是个‘女人味’十足的奶油小生;特别是梁满囤这个被塑造得傻里傻气的人物,贪生怕死,唯利是图,就算给我一万个理由也看不出他哪里像走南闯北的山西硬汉……说白了这些就是对山西人的侮辱。”

  随后重庆时报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李三林,他说:“我觉得每个人看法不一样,我觉得山西人的形象塑造是有特色的。我想打破大家对山西人外形的看法,并不是每个山西人都身材高大,而且电视剧拍出来就是给老百姓茶余饭后看的,除了娱乐性还要有内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