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光2000余个票贩子和借票诈票者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8:05  新闻晨报

  □记者 毛 懿

  晨报讯 相对票贩子而言,通过汇款、异地交易或者销售假票进行诈骗的“票骗子”更加可恨。有网友自发统计了票贩子、票骗子的电话号码、银行账号等,提醒网友不要上当受骗。目前,58同城网上该帖点击接近9万人次,被举报号码已达到2000余个。

  昨天,记者在58同城网发现,一则声讨“票骗子”的网帖处于置顶位置,点击量为8.8万余人次,回帖超过了1600余帖。网友“我是圈主”表示,每年春运都会有很多朋友上了骗子的当。他虽然无力制止骗子行为,但可以发动全体网友曝光他们的电话号码,至少可以让购票者减少上当受骗的几率。回帖中,网友纷纷支持这一行为,不仅有人公布了票骗子的电话号码、银行账号等信息,同时还将自己的受骗经过公之于众。网友和陌生票贩子联系之前,只要查一下他的手机号码是否在已经曝光的这些号码之中,可以避免上当受骗。58同城网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网站已经加大了对火车票交易信息的审核,但由于火车票的交易帖已达到了200多万条,难免会有漏网之鱼。

  记者发现,网友也提供了不少防骗技巧。例如车票转让日期和发车日期不在10天之内,或者要求先付钱再给票的都可以视为是骗子;在网上搜寻发帖者手机和发布信息的条数,如发布多个车次的信息,很有可能是骗子或票贩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