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旦在师傅逝后自杀续:与师傅合葬遗愿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1:07  信息时报
花旦在师傅逝后自杀续:与师傅合葬遗愿实现
  阿莹的母亲(中)在树叔(左)及阿莹舅父(右)的陪同下,在殡仪馆看阿莹最后一面。阿莹的妈妈见到阿莹的遗容时,忍不住嚎啕大哭。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花旦在师傅逝后自杀续:与师傅合葬遗愿实现
在峰哥生前居住的房间还挂着两张白云峰的戏照。

花旦在师傅逝后自杀续:与师傅合葬遗愿实现
阿莹的存折上面还能看到她大约留下了一万多元存款

花旦在师傅逝后自杀续:与师傅合葬遗愿实现
  殉情前,阿莹亲手布置峰哥的灵堂,她还做了一张同样大小的遗照,然后把遗照放在上面,让它变成了两个人共同的灵堂。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昊 朱宏 何剑辉 通讯员 符安平

  连日来,受大家关注的《妙龄花旦割脉悬梁追师去》这首爱情悲歌终于获得圆满结局,在信息时报持续的追踪报道和大家的帮助下,阿莹遗体昨日下午2时左右终于在广州市殡仪馆火化,随后双方亲友同意俩人骨灰盒合放在一起,峰哥在木格上面,阿莹放在木格下面。阿莹生前的最后遗愿终于达成。

  昨日是阿莹“头七”,她殉情的情深意切终于获得了家人的理解。昨日她的遗体正式在殡仪馆火化,生前与峰哥合葬遗愿也得以实现。

  阿莹合葬遗愿终达成

  昨日,在大家的帮助下,之前一直忙于追查阿莹死因和遗产的阿莹的家人终于决定为阿莹办理后事,在阿莹的自杀地峰哥住所,一大早家属为阿莹买来祭品,并设灵堂和举行法事。同时,阿莹的亲属终于同意阿莹遗书上的最后遗愿——同峰哥合葬在一起。

  昨日下午3时左右,在广州市殡仪馆,阿莹火化成灰,随后骨灰和峰哥骨灰暂时合放在殡仪馆存放骨灰一个格子里,峰哥放上面,阿莹放下面。

  莹妈:“以后我也管不着你了”

  昨日是阿莹去世后首个“头七”,双方家属昨日在陶陶居终于达成一致,为阿莹办理相关后事。昨日上午9时左右,在众人的陪同下,阿莹的母亲徐凤莲来到阿莹自杀现场祭拜阿莹。

  欧叔和峰哥妹妹明姨一起发现阿莹割脉上吊,是峰哥和明姨的好朋友,之前一直操办峰哥的丧事,这一次在大家的要求下,欧叔继续帮忙办理阿莹身后事。

  “当时我拿钥匙开门的时候,阿莹的母亲还不敢走进去,我跟她说没事,放心进去吧,她犹豫了一下走进了灵堂里,一进屋,看着桌子上阿莹和峰哥的遗像,她一下子情绪崩溃了,整个人跪倒在灵堂前面,痛哭流涕。”欧叔对记者说,“当时她跪在灵堂前面对着峰哥的遗像说“峰哥,我没有说过没让你们在一起的话,你在下面安乐……”

  据欧叔表示,阿莹母亲随后又对着女儿阿莹的遗像痛哭,“女儿,你走后我们以后不再是母女关系了,你以后在下面我也管不着你了,你和他想做师徒就做师徒,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说完之后,整个人哭成泪人。

  送别现场

  阿莹火化 母亲情绪几度失控

  在拜祭完灵堂之后,昨日下午1时许,众人前往广州市殡仪馆送别阿莹。由于送别阿莹比较突然,很多原本希望前往殡仪馆送阿莹的好友和广州市民并不知情。

  记者看到追悼会现场只有5个人,分别是阿莹的亲友——母亲和舅舅,粤剧界代表八和会馆的老周,阿莹的太师傅也是峰哥的师傅梁树,阿莹唱戏所在地荣华楼的一位代表。

  阿莹最后遗容非常安详

  在阿莹追悼会上,阿莹静静地躺在一口水晶棺里,整个仪容非常安详,穿的寿衣也是经过家人精心挑选,整个人就像睡着了一样。

  在采访中,有人向记者透露,根据湛江本地风俗,未婚的女子逝世除至亲之外,其他亲友均不得送别,因此这次来广州送别阿莹的亲友也特别少。

  火化之时现场一片悲声

  在殡仪馆现场,阿莹的母亲情绪几度失控,哭得非常伤心。尤其是在最后阿莹要被火化的时候,阿莹母亲在梁树等人的搀扶下走进殡仪馆,看阿莹最后一眼。现场悲声一片,“阿莹是个好女孩,走得实在太可惜了。”

  双方家属决定完成阿莹遗愿

  在阿莹火化之后,根据双方家属之前商议决定,阿莹的骨灰和峰哥的骨灰放了在一起。“这是阿莹最后的遗愿,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满足她。”阿莹的太师傅梁树对记者说。随后阿莹的骨灰和峰哥骨灰被暂时合放在殡仪馆存放骨灰一个格子里,该格有两层,峰哥骨灰放在上面,阿莹骨灰放在下面。

  据处理阿莹丧事的善缘公司的负责人陈姨称:“双方家属为了这个曾商议了很久,主要是阿莹的家属。因为从一开始,阿莹的母亲就不赞成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而峰哥的妹妹明姨则比较开明。阿莹出事后,明姨一直希望尽快处理阿莹的后事,让他们两个人尽快合葬一起,今天在陶陶居大家又坐下来谈,最终把阿莹的心愿达成。双方同时初步商议,在事情搞完后,将双方骨灰可能倒在一起合葬,或者回湛江倒入大海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花旦 殉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