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中药中掺入亚硝酸盐毒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1:12  新文化报

  1月14日20时许,梅河口市解放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红梅镇的妇女郝某在家中喝过中药后突发意外,整个人感到头晕、胸闷、气短等症状。等到郝某被丈夫送到医院,没几分钟就因抢救无效身亡。经检查,郝某为亚硝酸盐中毒,而且是食进了大量亚硝酸盐。

  喝最后一顿中药出事了

  据了解,亚硝酸盐一般作为肉类发色剂限量使用,但亚硝酸盐引起食物中毒的几率较高,如果食入0.3~0.5克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警方了解到,郝某家经营熟食店,店中就用亚硝酸盐食品添加剂烀熟食,但郝某不可能误食。即使误食也不可能剂量那么大。而郝某的中药她已喝了很多次,都安然无恙,这次是最后一顿了。种种情况表明,郝某是被投毒致死。

  梅河口市公安局局长啜智勇、副局长张强高度重视,指示刑警二中队、刑警三中队、重案中队全力以赴合力攻坚。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熟食店除郝某夫妻,还有一位服务员,但该服务员与郝某并无过节,而且不具备作案条件。随后,民警查出郝某与丈夫李某经常吵架,甚至因感情不和欲离婚,种种迹象表明李某有重大嫌疑。

  50余小时调查,丈夫承认了

  “我不知道,不是我干的……”1月15日20时,办案民警开始正面与李某对话,但调查工作异常艰难。

  面对警方的讯问,李某百般抵赖,拒不交代。

  副局长张强、刑警大队长鲁伟、教导员张铭刚等十几个民警分成4组展开调查,最终经过50余个小时斗智斗勇,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最终低下头,承认对妻子投毒。但他却称并不知道威力这么大,只想给妻子个教训,没想致妻子于死地。

  怀疑妻子与他人关系暧昧

  据了解,31岁的李某是辽源人,后期跟随妻子来到梅河口红梅镇。去年10月份,夫妻二人在镇里经营熟食店,但两人却因感情不和经常吵架。李某怀疑郝某与他人有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这让他怀恨在心。

  1月13日晚,妻子迟迟不回家,想到此前妻子也有过这种情况,而妻子的手机又关机了。郁闷的李某等到14日2时许,突然看到墙角放着妻子喝的半瓶中药,为了给妻子教训,他将大约半汤匙亚硝酸盐食品添加剂倒入中药瓶内。14日20时许,郝某刚回家不久,喝完中药不到10分钟就中毒了。

  目前,李某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 闫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毒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