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男子为赚取孩子奶粉钱入室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2:17  现代快报

  入室抢劫,还拍下被劫女孩的裸照,防止对方报警。当案件水落石出后,犯罪嫌疑人说出的抢劫原因令人意外,“我的宝宝刚出生,花销实在太大,我只想给他挣点奶粉钱……”

  为赚奶粉钱答应去抢劫

  26岁的陈强几年前和老婆来南京打工,两人的工资都只有几百块钱,每天省吃俭用。几个月前,陈强当上了爸爸,幸福之余也有烦恼,宝宝庞大的开销和老婆的失业让陈强整天愁眉苦脸。

  就在陈强发愁时,姐姐的前夫吴亮找上了门。闲谈之中,吴亮坦言自己混得非常不好,而他现在有个抢劫的计划,一旦成功能赚很多钱。“抢劫,要坐牢的啊!”陈强深知这事不能干,但一想到嗷嗷待哺的宝宝,他又陷入犹豫。

  吴亮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在陈强犹豫的时候,他一次次找到陈强说情。“唉,后来我看在吴亮是我前姐夫的面子上,而且他以前帮我们家盖过房子,我就答应了,再说不这么做,宝宝就没奶粉了!”陈强最终答应了。

  多次踩点抢劫独居女孩

  吴亮所说的抢劫计划,就是抢劫附近的一个独居女孩。女孩住在一楼,平常下班很晚。经过多次踩点,两人决定动手。

  去年12月初的一天晚上,陈强和吴亮两人戴好手套、口罩潜伏在门口,女孩回家后不久,他们便开始敲门。“对不起,我有东西掉在院子里了!”吴亮非常有礼貌,女孩压根没想到这是个陷阱,很快就开了门。“看到两个人都蒙着面,我才意识到有危险,但已经晚了。”女孩回忆说。

  两人一进门,马上把女孩绑了起来。知道反抗也没用,女孩便任凭他们到处搜钱。

  家里值钱的东西并不多,两人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条金项链、几百块钱和几张银行卡。“快说,密码是多少?”为防止受伤害,女孩随口说了几个数字,吴亮马上跑去取钱,留下陈强在房间里看着女孩。

  为防报警拍下裸照

  见其中一人出去后,女孩松了一口气,但没过多久,陈强在接了一个电话后,突然动手脱女孩的裤子。因为嘴巴被胶带封住,女孩急坏了,更令她郁闷的是,陈强又掏出手机对准女孩拍了几张裸照。随后,他又找出女孩的身份证一阵狠拍。“哼,你以后要是敢报警的话,我们就把你的照片公布到网上去!”陈强威胁说。

  由于密码是假的,吴亮没过多久便气冲冲地回来了,绑着女孩到银行去。

  在车上,两人又再次威胁女孩说出密码,女孩又随口说了两个密码。吴亮去取,发现还是不对,虽然非常郁闷,但两个做贼心虚的人怕有什么意外,便把女孩绑在马路边的石凳上,扬长而去。

  几分钟后,女孩挣脱胶带后找到了一户人家报了警。几天后,已经分赃后的两人还以为有把柄在手,这事肯定不会暴露,没想到警方却找上了门。

  “其实都是前姐夫让我干的,裸照也是他让我拍的,我真是一时糊涂啊,为了给宝宝赚点奶粉钱,我才干了这事,这下出事了,宝宝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陈强一脸无奈,但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近日,两人以涉嫌抢劫罪被雨花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张长松 快报记者 李梦雅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入室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