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自称退休高干诈骗5名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0:18  生活新报

  “云南某部队大校级退休高干,退休工资七千余元,年龄65岁……”被骗的五名女性都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同样的信息。近日,董家湾派处所接到一起冒用军人职称行骗的连环案,其中被骗金额最高的达21万。

  自称退休高干 找借口借走21万

  昨天上午,窦女士拿着一张“军人”照片及卖房合同称,她被一个叫李石金的河南籍男子骗走了21万块钱,如今该男子已不知去向,一无所有的她只能住在朋友提供的不足10平米的房子里,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窦女士回忆,2007年3月的一天早上,她在住所附近的风华舞厅跳舞时,认识了自称是云南某部队退休的李石金,李某称自己每月拿着7000多元的退休金,和妻子离异多年。“他很有风度,为人正派,气质很好。”窦女士说,通过几次接触,自己被李某吸引,并与之交往。

  2007年5、6月份,李某说自己与朋友合伙做生意需要5万元钱,但是他手头上钱不够,希望窦女士能帮他。平时在哥哥酒店打零工的窦女士没有任何积蓄,但为了支持李某,她将前夫留给她的房子拿去抵押,从银行贷了5万块给李某。2008年7月,李某又说他在军队住宅区买了一套房子,还欠了一部分购房款及装修费,窦女士心想反正以后也要和他在一起,索性把房子卖了16万,全部给了李某。拿到钱后,李某曾带窦女士到他买的房子楼下看过,但从未上去过,“每次我提出要上去看看时,他都说不能上去,等装修好了给我一个惊喜”。

  2008年10月,正当窦女士计划和李某以后的生活时,李某说要回河南老家和儿子老婆打官司,窦女士买好车票送李某上了火车并嘱咐他早点回来。之后两个月,李某差不多每天给她打一个电话,经常发短信,告诉窦女士他很快就回来了。可到了12月后就很少打电话,窦女士的手机中显示,李某给她发的最后一条短信是2009年1月6日,内容是他会尽快还钱给窦女士,之后就再无音讯。

  一翻电话清单 被骗者还有4人

  窦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就在李某留下的东西中乱翻,看看能不能找到点什么,没想到从李某的外衣服口袋中翻出了一张电话清单,窦女士按照上面的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都是女的,几人一聊,才发现都是被李某骗取了财物的受害者。

  昨天上午,被骗的张女士来到窦女士家,她说自己是2008年1月份在风华舞厅结识了李某,后来李某以各种名义向他借了27100元钱,从她给李某汇款的银行回执记录显示,2008年11、12月,也就是李某称“回河南打官司”时,她先后给李某汇过7次钱,总共6600元,“他每次都有不同的借口,一会说他在北京病了,一会说做手术了,我都没有怀疑”。期间她还给李某交过6次电话费,每次都是50元,2008年12月28日,李某说29日到她家还钱,但是29日再打李某的电话时已经停机,交了电话费再打也没有了回应。“他给了我一张他穿军装的照片,我以为他这样的人应该不会骗人的,每个月那么高的工资,可是谁想到……”张女士说,2008年10月,李某在北京时曾还了她一万元钱,现在还欠着他17100元钱。

  从电话清单中,窦女士又联系上了其他三个和自己一样的女子,其中一个河南洛阳的,被骗了8万元钱,一个是云南省军区家属,被李某以帮她儿子调换工作为由骗走了两万多块钱。这么多女子同时被骗,窦女士才如梦初醒,立即到派出所报了案,但是至今没有找到李某的下落。“我到李某说的军区去问过,根本没有这个人。我相信他现在一定还在昆明,希望见到他的人能赶快报警,不要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窦女士说,现在儿子整天不和她说话,她也觉得没脸面对儿子,因为轻信他人,导致母子俩连家都没了。昨天,记者从董家湾派处所了解到,目前民警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余虹/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