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害人家属提出索赔112万余元

  流通环节把关不严

  卖毒买毒者均被批捕

  根据事后调查,如果金属铊这种剧毒物在流通环节上把好关,这场悲剧也许会避免。

  国家相关部门规定,硫酸铊属于甲等剧毒化学品,必须在省安监局办理甲等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经营,而武汉瑞祥化玻仪器有限公司仅具备乙类危化品经营资格。

  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更是严格规定:个人不得购买农药、灭鼠药、灭虫药以外的剧毒化学品,而单位要购买危险化学品应当凭本单位出具的证明向公安部门申请领取准购证,凭准购证购买。

  武汉瑞祥化玻仪器有限公司的销售记录证实,该公司在没有进行鉴别的情况下,便任意向沈华军销售了剧毒物硫酸铊,无视相关法律法规,间接导致了2死6伤案的发生。

  检方认为,向没有购买资格的人出售剧毒物,武汉瑞祥化玻仪器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舒孝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舒孝洋目前被批捕。

  被害人家属索赔百万

  投毒人落泪请求原谅

  中毒的陈方中、施春香等6人在协和医院接受治疗后,被转到北京朝阳医院。在铊中毒专家的治疗下,6人病情很快得到控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中毒时间超过半个月,一些铊元素至今仍未完全排出体外,他们现在仍在受折磨。

  记者昨日见到陈方中,他告诉记者,中毒后视力大幅下降,全身软弱无力,皮肤还时常起疹,至今无法干重体力活。这些症状在其余5名中毒者身上都不同程度存在着。

  在昨日的民事赔偿审理中,被害人家属提出索赔112万余元,沈华军同意让其家属代为赔偿。沈华军在做最后陈述时一度哽咽,称已认识到自己犯下的严重错误,请求被害人家属原谅。

  此案法院将择日宣判。

  链接

  铊,音“它”,稀有重金属元素,银白色,质软,高毒类,燃烧时可发出绿色光焰。铊及铊的化合物能使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肠胃系统及肾脏等发生病变,人如果饮用被铊污染的水或吸入含铊化合物粉尘,就会引起铊中毒。

  普鲁士蓝是亚铁氰化铁,是一种古老的蓝色染料。铊可与普鲁士蓝中的钾发生反应,形成不溶性物质随粪便排出,对治疗急慢性铊中毒有一定疗效。

  国内外铊中毒案例有:1995年初,清华大学女生朱令铊中毒,致100%伤残;2006年11月,俄罗斯叛逃特工利特维年科铊中毒,不治身亡;2007年5月,中国矿业大学3名大学生遭同学投毒,经及时治疗脱险;2007年10月,新西兰华裔富商许伟杰铊中毒死亡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铊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