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为讨工钱拍下工头在洗头房玩乐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快要过年了,来自安徽明光的4个民工还没有拿到工头拖欠半年的工钱。前晚,他们请工头吃饭,然后又邀其去洗头房玩,不料工头在洗头房里还是不肯付清工钱,愤怒的民工们拍下照片相威胁。

  前晚9时,下关区建宁路一家足疗洗头房内发生激烈争吵,4名男子围住1名胖男子向他要钱,并拒付120元钱足疗、按摩的费用,无奈之下,足疗洗头房的老板娘报了警。下关110民警赶到现场后,情绪激动的胖男子喊道:“反正我没有嫖娼,怕谁啊?把照片尽管发给我老婆啊。”接着,他向民警举报,称手下的民工在足疗洗头房里拍照片勒索他。经民警调查,这是一起因欠薪而引发的纠纷,胖男子是下关区一家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姓吴,4名男子都是他所承包施工队的民工,他们都是安徽明光人,常年在南京的建筑工地上打工。去年8月份,吴工头承包了一家建筑工地的粉刷活,但一直没有支付这4个民工的工钱,拖欠至今,已欠下每人9000元工钱。快要过年了,4个民工急等着要回工钱回家过年,多次找到吴工头要钱都被拒绝。吴工头称,并不是他恶意赖账,而是大工头至今还没有和他结清工程款,导致自己拿不出钱来支付工钱,可能过完年就有钱了,但4个民工等不及,天天逼着他给钱。还有几天就要回家了,这4个民工非常着急,于是在前晚,每人凑了100元钱,请吴工头在饭店吃饭喝酒,酒足饭饱之后又请他到路边的足疗洗头房“放松”,指望吴工头能够尽快付清工钱,没想到吴工头酒照喝、足疗和按摩照玩,在洗头房里还是不肯付清工钱。民工们感到非常气愤,其中一人掏出手机,拍摄下吴工头在洗头房玩的照片,表示再不还钱,就将照片发给他的老婆。

  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的情绪稳定下来,民警建议民工们通过法律途径向吴工头讨工钱,但民工们认为快过年了,他们等不及,纷纷围住吴工头就是不让走。最终,吴工头表示不想惹事,自己也想回老家过个好年,答应在24日之钱将拖欠的工钱全部付清,并立下字据,这才得以脱身。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讨工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