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被儿子遗弃医院续:今天有望被接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1:40  信息时报
老人被儿子遗弃医院续:今天有望被接回家(图)
李老伯的儿子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但对记者劝谕其到医院接父亲的话不理不睬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 昨日,信息时报报道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能够让李金发老人的儿子排除后顾之忧,同意亲属将老人接回后,相关拖欠费用可以延缓交付。昨天,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在罗冲围荔南街附近一居民楼下找到老人儿子,但其子得知记者来意后,立即转身逃避并拒绝回答涉及老人的相关问题。昨晚,老人户口所在街道传来消息,已联系到老人儿子,今天将前往医院接回老人。

  市民提供线索找对住址

  李金发老人的儿子当初将其送到市一医院时,留下了两个手机号码,但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医院通过老人户口所在街道,查找到老人和其儿子居住的一个模糊地址,但始终没能找到其子。

  “你们报纸上说的那个丽南街是错误的,正确地址应该是荔南街!”前晚,一名热心读者打来了电话。

  根据读者的来电,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条位于罗冲围富力桃园小区附近的荔南街,并找到了之前医院提供的住址“荔南街十二巷四号”。这是一栋位于城中村的普通三层小楼,一梯两户共6户居民。因为之前曾听街道工作人员说,老人的儿媳妇不久前生了一对双胞胎,记者就这个线索向旁边居民打听。“哦,你说的是楼上302房的那两公婆吧!前段时间是刚生了一对双胞胎,好像是姓李,具体做什么工作不是很清楚。”居民的一番话让记者感觉到越来越接近我们所要寻找的人了。

  儿子现身转身逃避询问

  中午12时许,三楼楼梯口出现一名中年男子,手提一个幼童书包。男子的体貌和医院护工对老人儿子的描述很像,记者上前问了句:“请问你是李耀华先生吗?”“是啊!”“请问李金发是您的父亲吗?”男子的神情有点惊讶,“是”。记者又问:“你父亲现在市一医院病已经好了,医院希望你能接回老人,你知道吗?”听到这句话,男子脸上一变,说了句“这事我自己会和医院联系的”,然后扭头就走。

  李耀华快速走出小巷,向富力桃园小区公交车站走去。在公交车站,记者再次试图与李耀华沟通,准备将院方同意缓缴欠费的信息告诉他,但对方露出非常厌恶的表情说了句“我不认识你”,然后转身离开公交车站。直到记者离开,李耀华才从附近一家士多店里拿着一包香烟返回公交车站。

  儿子答应街道今天接老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一医院呼吸内科病房。李金发老人依然躺在走廊边加设的病床上。老人一眼就认出记者,然后用手指向电梯方向,支吾着。照顾老人的护工老旷说,前两天还陆续有老人的亲属过来看望,但昨天就没人来过,“老人现在挺可怜,每天就这样眼巴巴望着电梯口”。记者将在荔南街拍到的那名男子的照片拿给老邝辨认。“对对对!就是他,他就是老人的儿子。”老邝肯定地说。

  昨晚,老人户口所在街道传来消息,街道工作人员已和老人儿子李耀华取得了联系,他答应今天将会前往街道,然后去医院接老人回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遗弃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