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乘车突发精神病 大喊把火车倒回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2: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月21日上午,泰州开往哈尔滨的T157次列车刚开出北京站约一小时,11号车厢2号房间7号下铺的一青年旅客突然在车厢中大声叫嚷,“把火车倒回去,我要下车”,用头和身体不断冲砸列车车窗和车门,同行的中年男子苦苦相劝也没用。经查,该男子系在火车上突发精神病,乘警提醒,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南京铁路乘警支队所值乘的列车已发生过数起由于长途乘车而诱发原有精神类疾病的事情。原患过此类精神疾病的旅客长途乘车一定要有人陪同,并将相应的药品带齐备,如发现有发病的苗头,一定要及早与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联系,采取相应的措施,以确保平安到达目的地。

  当天接警后,乘警长徐卫华和乘警邵汉宁及列车长袁伟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尽管对方是一米八几的身高,几人协力还是将该男青年控制住,阻止其进一步自伤自残,随后又将其带到环境相对较好的列车餐车。

  经了解,中年男子和男青年是父子俩,家住哈尔滨。其子今年20多岁,吕某,现在上海一所大学读研究生。此次是乘车返回哈尔滨。由于其子原患有抑郁症,特意托人购买了软卧车票返乡,哪知经过一夜的乘车,儿子的抑郁症复发了,一方面强烈要求下车,另一方面不断撞击列车车厢进行自残。了解情况后,徐警长不断地与男青年聊天,缓解其思想压力;另一方面袁车长又安排列车餐车给其准备了可口的饮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整,该男青年慢慢地由躁动转为了安静,最终突然大声哭了起来,他父亲见其哭出声来,连声称谢,说这个病哭出声来就好了。随后,为了稳妥起见,乘警和列车长又将其调换到环境较好的地方。(菲菲 任炜 双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突发 精神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