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拾荒者欲以5万元转卖12岁养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3:0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拾荒者欲以5万元转卖12岁养女
米莉与父亲就生活在这样狭小的房间内 记者 杨帆 摄

  昨日,租住在渝中区大田湾洪福公寓的拾荒匠米庆林,准备带着12岁的养女米莉(化名),回合川区渭沱镇黄坪村过春节,米莉却不愿走,她害怕自己不能回到城市,不能坐到明亮的教室里。

  一个月前,米莉差点被养父以5万元的价钱转让给他人。现在,有了爱心人士的捐赠,米庆林说他不转让女儿了,“把她养大,给自己养老。”

  12年拾荒养女儿

  1996年9月一天,51岁的米庆林在家乡保健医院门口看见一名弃婴,孩子哭得声音嘶哑。米庆林收养下了这个出生只有40天的女孩,并在当地民政局给米莉落了户。为了抚养孩子,米庆林到城里拾荒。前年,米莉被接到了城里,和养父挤在3平方米不到的篷屋。

  昨日,记者来到了两人新搬的农民工公寓。不超过3平方米的空间,装满了米庆林拾来的破烂。米莉有一张完整的钢丝床,米庆林自己的床则在破烂下面:“掀开就可以睡!”

  记者看到米莉的成绩单,英语考得最好,97分;而数学、生物、历史、地理都未及格,最低一科26分。米莉老师表示:这孩子很努力,但基础不好,她是清洁委员,很喜欢帮助同学。

  几次想转让养女

  靠米拾荒的收入,承担不起女儿日益增长的学费。

  2007年,米将孩子送到了居委会:“谁要她谁拿去,只要给我5万元养老就可以了!”米的行为遭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责备。有人愿收养孩子,但听到5万元的“转让费”后,就望而却步了。

  随后,热心市民为米莉联系上了江北一所小学免费读书,有人提供吃住,但米庆林以太远拒绝。还有市民到家中看望米莉,希望收养,但米庆林坚持要5万元“转让费”。

  去年底,又没有钱让养女读书,米庆林再次转让米莉:“哪个要收养他,给我几万!或者找到他的亲生父母也可以!”但米庆林同时也犹豫:转让给别人,12年来就白花心思抚养她了。米莉也表示:哪怕辍学,也不想离开。

  目前,许多好心人都经常去看望米莉,带去钱物;米莉所在的学校减免了她的学杂费;社区居委会也在节日给两人送去日用品。

  米庆林说:“不得转让了,养了12年现在不要她,划不着!以后要给我养老。”

  父女之间经常吵架

  “我不想回合川过年!”昨日上午11点,米莉显得有些不高兴。“你个死女娃子,好吃懒做!”米庆林很气愤,两人吵了起来。

  “他们两个经常都吵架,从来没得一句好话!”邻居詹女士说,米庆林常常外出拾荒,米莉放学也很晚回家,两人凑到一起就吵。邻居说,米庆林无论见到谁,都说孩子的不是,让人很反感。邻居们觉得,虽然米庆林拾荒将孩子带大,但无论从生活上、学习上都无法照顾好孩子。

  记者 朱隽 实习生 蔡珍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养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