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甬江村民打分决定村官年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3:25  新京报

  本报讯 村干的年终奖,村民说了算。村民给村支书打分,分数高的村干年终奖能拿到8.3万,也有的村干部干完一年,一分钱年终奖都没拿到。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的这项制度在当地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数额】平均年终奖约五万

  在组织15个村的村干部述职述廉后,甬江街道要求每村派出30到40位村民代表,现场对村干部进行评价,给其打分。街道在给出奖金上限后,再按照村民打分确定各个村干部的年终奖数额。

  结果,村民代表给村干部打出的年终奖高低差别很大。永红村党支部书记刘鸿友是15个村支书中得分最高的,他除了拿到基本工资3万元外,还拿到了8.3万元的年终奖。

  其他14个村支书平均年终奖在5万元左右。但有一个村支书,由于村集体目前的可用资金不足50万元,他只拿到了一年3万元的基本工资,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年终奖。

  【初衷】加强村干服务意识

  谈到这项政策出台的初衷时,昨天,甬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建荣介绍说,“之前甬江街道村干部报酬制度和目前宁波绝大多数街道沿用的办法一样,村干部的基本工资和年终奖都由村集体出,金额由街道统一确定,每个村支书年终奖金基本上是一样的。正是由于奖金金额是由街道确定的,会给村民造成一种街道干部和村干部‘官官相护’的错觉。在上述情况下,为了督促村干部提高为村民服务的意识,我们出台了这个政策。”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干部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每个村的基础不一样,而年终奖的多少很大程度上是由村集体经济总量决定的,这样打分有失公允。另外,村干部的人际关系也决定了他得分的高低,这样来评价工作成绩也不见得非常公平。”《青年时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村民 打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