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百枚疑似炮弹在河道中被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1:03  金羊网-新快报
近百枚疑似炮弹在河道中被发现(图)
石井河发现了近百枚"疑似炮弹"。 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陈玉君)昨日上午8时许,在白云区石井河的同德围上步村段,一名环卫工人在河涌清理垃圾时,发现淤泥里有近百枚“疑似炮弹”的东西,随即报警。有警员表示,这些“疑似炮弹”有好几种,但因随后河水涨潮等原因无法打捞上来,所以还不能完全确定。据了解,不出意外的话,警方将在今日上午河涌退潮时进行打捞。

  环卫工发现蛇皮袋

  来自河南的史普选是石井河水上的环卫工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驾着小艇清理河涌里的垃圾。昨日上午7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开工。在清理到上步村河段时,史普选发现退潮后岸边的淤泥里有几个蛇皮袋。“当时我以为是一些垃圾,就用网兜去打捞,但捞了半天都捞不动,那东西很重。”史普选说,他随后用棍子一敲,发现蛇皮袋里装的是一些铁质的东西。

  “有四五个蛇皮袋。”史普选说,待到河水退得差不多时,他发现其中一个袋子是打开的,里面装的东西很像炮弹。“应该是炮弹,有些有弹头,有些没有。没有弹头的很零散堆着,有弹头的那些则是很整齐排成一排。”史普选说一袋都有20枚左右,四五袋加起来差不多近百枚。当时他很害怕,赶紧打电话报警。

  警员称现场还有子弹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石井河时,河水已经涨潮,发现有“疑似炮弹”的地方已经被水淹没。在史普选的指引下,隐约能看到在乌黑的河水里有蛇皮袋的影子。到场的警员正驾着小艇在附近水面确定具体位置。

  现场一警员说,他们到场时河水已经涨潮,后来通过一些目击者所拍下的照片,发现这些“疑似炮弹”有好几种,并且还有一些是机枪子弹。“有一些长度大概30厘米,现在初步怀疑是无后坐力炮炮弹或是迫击炮的炮弹,但里面是否有火药,还有待调查。”随后,有水警到场协助处理,但因河水较黑,加上涨潮,蛙人无法下水打捞。

  昨天下午6时许,河水还没有完全退潮。现场警员表示,由于天色已晚,晚上也不易打捞,所以只能等今日上午退潮后才能进行打捞。晚上他们也会安排人手在河边守候,防止发生意外。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炮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