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春晚压缩观众人数躲审批 被指录制光碟预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05  京华时报
山寨春晚压缩观众人数躲审批被指录制光碟预售
记者受邀来到现场时,山寨春晚“彩排”已结束。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昨天下午,山寨春晚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老孟表示,山寨春晚观众不超200人,成功跨过文化部门审查门槛。“彩排”时,澳亚卫视进行了全程录制,在记者的追问下,老孟承认参与山寨春晚转播的正是该电视台。昨晚,记者在网站上发现,有网友爆料称“山寨春晚假直播,光碟售3万”,此说法得到3G门户网工作人员证实。

  压缩观众躲避审批

  前天,北京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和昌平区文化执法总队的执法队员,来到山寨春晚组委会审查其筹备情况。昨天,老孟表示,经组委会协商,最终决定山寨春晚观众不会超过200人,故不需向文化和公安部门申报审批。

  北京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对审查山寨春晚一事仍不做任何回应。前晚记者发现,山寨春晚的“官网”已不见文化部门审查的消息。老孟说,“这是文化部门建议的”。

  九华山庄付经理说,已了解到老孟关于观众人数的计划,既然山寨春晚观众人数在申报审批条件之下,九华山庄仍将向其提供演出和办公场地。付经理一再明确九华山庄对山寨春晚的态度:“只要合法我们就提供场地”。

  “彩排”后补录节目

  昨天下午5点左右,老孟一反日前对媒体三缄其口、“神秘化”的姿态,通知各家媒体,山寨春晚在朝阳区胜古庄社区冶金研究所内,首次带妆彩排。记者赶到后看到,山寨春晚现场布置得有模有样——前后两个舞台,多角度灯光和完善的音响设备,5机位拍摄全景、特写和观众表情,甚至还有一架摇臂多角度拍摄演员,俨然是一场专业水平的晚会。

  “你们看到的都不是精彩节目,走过场而已,老孟可精了”。有演员称,大彩排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直到彩排快结束老孟才通知媒体。晚上7点多,清理完无关人员和媒体记者后,彩排现场再次紧闭大门,现场又开始有人指挥彩排小品《相亲》等节目。《相亲》小品男演员向另一演员解释二次走台的原因,“刚才报幕错了,只好让我们补录,最后剪片子用”。

  晚上9点半,彩排结束。就在大家或合影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一位女演员拿着麦克风郑重要求老孟和工作人员删除其在模仿《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时的某些情节。该女演员称,她不想该段表演被家人朋友看到,要求澳亚卫视工作人员剪片子时不播放该段情节。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演员透露,在此次彩排前,曾有工作人员表示,将预先录好晚会,以备直播出现不可控制的情况时播出。

  澳亚卫视参与转播

  对于前日确定有网络直播合作意向的3个网站——网易、腾讯、悠视网中途撤离,老孟显得满不在乎,表示仍有两家网站和一家电视台将直播山寨春晚,但对其具体名称绝不透露,“已经都谈妥了,24号公布”。

  现场一位摄影师说,他有多年拍摄经验,是某电视台外聘的摄像,但拒绝回答他的所属单位、为何参与山寨春晚转播等问题。现场灯光、音响和导演等工作人员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均不愿回答各自的所属单位等问题。

  记者在现场技术人员的工作证上看到“澳亚卫视”的标志,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老孟承认,参与山寨春晚转播的正是该电视台。至于普通观众如何收看境外电视台节目、如何履行“大家都能收看”的承诺,老孟只仓促回答,“境外和境内三星级以上宾馆都能看,反正大家都能看到”。

  昨晚,记者看到,澳亚卫视中文台已在其官方网站打出将于“25日晚8点播出山寨春晚”的广告,但未写明是直播或录播。昨晚,记者未联系到澳亚卫视工作人员。其网站介绍,澳亚卫视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的卫星电视运营公司,澳亚卫视中文台也已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大陆三星级以上酒店、涉外社区、金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经济开发区和部分数字有线电视网等落地。目前已在南方沿海多家城市进入有线电视网。

  录制光碟预售3万

  昨晚,记者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发帖称,3G门户网工作人员在20日下午与老孟协商网络直播事宜时,曝出“山寨春晚假直播、光盘卖3万”的消息。该帖子称,3G工作人员与老孟洽谈合作一事时,老孟竟表示山寨春晚不是直播,若想合作需交3万元费用,将于25日上午交付一张录有晚会内容的光碟。当该工作人员要求老孟透露光盘内容时,老孟说,“交钱了会让你们进入剧组,你们就什么都知道了”。同时,老孟向该工作人员透露,截至20日,山寨春晚只同澳亚卫视和网易达成合作,而向媒体宣称腾讯和悠视网将直播则不是真的。若达成合作意向,合作方并不是与老孟或山寨春晚组委会签约,而是需与另一网络公司签约。

  昨晚,记者找到3G门户网与老孟交涉合作事宜的周姓工作人员,他证实了该帖内容的真实性。周姓工作人员表示,谈判时老孟未确定播出时间,“要看他们最后录的节目时长,再向所有媒体统一确认在同一时间播出,达到‘直播’的效果”。

  联想到老孟坚持在24日才确定宣布播出时间和昨日的正式“彩排”录制现场,不得不让人怀疑山寨春晚的目的和其“自娱自乐”的真实性。今天凌晨1点,记者欲向老孟求证此事,老孟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本报记者 段九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山寨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