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商出资60万为患白血病女职工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 郭志昆 通讯员 李善奇)博野县大成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女职工赵娜突患白血病,“天文数字”般的手术费让赵娜徘徊在生死边缘。公司董事长、台商谢荣坤先后出资60万元为赵娜治病,并回台寻找到干细胞。目前,赵娜还在苏州第一人民医院做恢复性治疗,病情已基本痊愈。

  赵娜是保定博野县人,在位于博野县城的大成(保定)精密铸件有限公司车间做工。在2004年5月的一次职工例行体检中,县医院检查出她的白血球比正常值高出10倍,脾大2倍,是明显的白血病症状。赵娜不敢相信这残酷的现实,又先后到保定、北京的大医院检查,诊断结果都是白血病。

  要治好病必须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费用需要30—40万元。徘徊在生与死的边缘,赵娜绝望了。先不说要找到配型合适的造血干细胞犹如大海捞针,数十万元的医疗费用对她家来说也是天文数字。她泪流满面地拉过刚满一周岁的女儿,向丈夫和父母交代了自己的后事。

  大成公司董事长谢荣坤得知赵娜的病情后马上表态:由公司出钱为赵娜治病。

  钱有了,但造血干细胞到哪里去找呢?谢荣坤是个有坚定信心的人,大陆没有他就回台湾找。经过不懈的努力,谢荣坤终于在台湾找到了和赵娜配型合适的造血干细胞。这是一位在美国居住的中国台湾女士,她听了谢荣坤的陈述,被他的爱心和诚心感动,即刻答应为赵娜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8年6月7日,是赵娜生命攸关的一天。当日22时,载有救命造血干细胞的飞机从台湾经香港抵达苏州,随后干细胞被快速送到赵娜所住的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日零时,手术成功完成,赵娜终于摆脱了死亡威胁。

  “我的白血病已经治愈,现在还在排异期,开春后就可以出院了。我感谢我的老板,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正在苏州第一人民医院做恢复性治疗的赵娜激动地说。电话中,记者能够听出她的声音充满了重生的喜悦。

  截至目前,大成公司已先后为赵娜出资6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出资 治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