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坐火车被偷血汗钱 扛行李徒步300公里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6:51  东方今报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卢怀涛 通讯员 邹婉

  今报周口讯 63岁的张先庆从陕西临潼赶回郑州,下了火车才发现,打工挣来的8000元血汗钱被偷走了。身无分文的张老汉,从郑州扛着行李步行4天,走了300公里,终于在昨日上午回到周口市沈丘。

  ●喝了“老乡”的绿茶“睡”了

  家住周口市沈丘县城郊区的张先庆,是个养鱼好手。去年2月,张先庆到陕西潼关为人看管鱼塘。今年1月17日,张先庆带着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从潼关乘火车到达郑州。刚下火车,他发现被子被割破,藏在被子里的8000多元现金没了。“肯定是那两个年轻人干的。他们自称是驻马店人,刚上火车就和我套近乎,说是河南‘老乡’,还帮我提行李。他们从自己的行李包里拿绿茶喝时,也给了我一瓶。我没多想就喝了,后来睡着了,醒来已经到了郑州,钱和‘老乡’都没了。”“一分钱都没给我剩,那可是我一年起早贪黑挣来的啊。”张先庆报了警,在火车站售票厅熬了一夜。

  ●倔老汉步行300公里回家

  1月18日一大早,身无分文的张先庆背起行李,准备从郑州步行回沈丘老家。他当天走了70公里,一路上没向人讨过钱,饿得实在走不动了,就向路人讨些馒头、面条吃。

  19日晚上7时许,他走到了尉氏境内,“天黑了,我就裹好衣服枕着行李,睡在路边的一个麦秸垛里”。早上醒来,他在一农户家要了一个馒头接着赶路。为防止迷路,张先庆沿着宁洛高速公路往家走,并在沿线村子向村民讲述自己的被盗经过,传授自己总结的“防小偷常识”。

  1月22日上午,张先庆又累又饿晕倒在家门口。老伴看到张先庆时,当场哭了:张先庆穿的棉皮鞋鞋底都磨穿了,脚流着血。

  家人急忙将张先庆送到沈丘县人民医院。医生说,幸好张先庆身体比较健康,晕倒是过度劳累造成的,休息几天就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血汗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