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岁老太抽烟百万根 已有80多年烟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2:48  扬子晚报
百岁老太抽烟百万根已有80多年烟龄(图)
迎来百岁生日的艾斯米

百岁老太抽烟百万根已有80多年烟龄(图)
年轻时的艾斯米

  饮食均衡、坚持锻炼是公认的长寿秘诀。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1月22日迎来100岁生日的英国伦敦老太艾斯米·詹金斯的长寿秘诀竟是——每天至少抽30根烟!艾斯米从十多岁起开始抽烟,迄今已有80多年烟龄,一生中大约已抽了100万根香烟。

  80多年每天抽30根烟

  据报道,现年100岁的艾斯米·詹金斯是英国伦敦西北部人,她出生于1909年1月22日,在家中13个孩子中排行12。艾斯米称,她从十五六岁起,就学着姐姐们开始偷偷抽烟。她说:“我们经常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抽烟,但起初吸烟的滋味并不好受,作为一个15岁的女孩,我吸烟只是想让自己看上去更成熟。”

  但很快,艾斯米就抽烟上了瘾,只要一天不抽烟她就浑身难受。长大后,艾斯米前往瑞士日内瓦当了一段时间保姆,然后回到家乡开办了一家发廊,她后来和一名二战皇家空军领航员雷斯利结婚,但二战即将结束时丈夫不幸死于飞机坠毁。从此艾斯米更是终日“借烟消愁”,过去80多年来,她平均每天都要至少抽30根烟。据艾斯米估算,她这一生迄今总计已经抽了约100万根香烟!

  健康迎来100岁生日

  1985年,76岁的艾斯米住进了养老院,尽管嗜烟如命,但艾斯米的身体竟一直很健康,24年来几乎从未生过病。据她的护理员贝沃利·肖介绍说:“她经常玩许多需要耐心和记忆力的游戏,她的健康状态非常好,过去4年她只去过医院2次,甚至比我看病的次数还少。”

  1月22日,艾斯米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当天,数十名家人和好友都前来向她祝贺。甚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妇也给她发来了贺电。在生日宴会上接受采访时,艾斯米显然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警告不屑一顾,她说:“我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吸烟从未对我造成任何伤害,我确信吸烟能让我保持年轻。”

  自称将毒烟及时喷出

  艾斯米吸了100万根香烟却活到了100岁高龄,她究竟有何秘诀?艾斯米称,一方面是因为她从不真正将烟草产生的烟雾吸入身体,另一方面是她80多年来每天都要喝一杯威士忌酒来缓解压力。她透露说:“我总是将烟雾及时通过鼻腔喷出,从不吸入肺部。此外,我对大多数饮料都不感兴趣,但我喜欢在午餐前喝一杯威士忌酒和一点姜酒。我可以随时停止喝酒,但我更愿意天天来一点。”

  艾斯米称,目前她经常吸的是“万宝路之光”牌香烟,而她并不打算戒烟,并称自己一定能活到110岁。她说:“我是个很奇怪的吸烟者,因为我可以几天不抽一根烟,也可以不停地抽上一整天。我现在仍然非常喜欢吸烟,我想我可以轻松地活到110岁。”武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百岁老太 抽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