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车祸中连救两人后被撞倒死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俊华)大客车发生车祸后,恩施农民工刘锡军奋勇站出,接连救出两人后,却不幸被撞倒。昨日,江西警方初步认定:刘锡军的行为属见义勇为。

  据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三支队负责人介绍,22日凌晨4时许,一辆瑞安(浙江)——鹤峰(恩施)的长途卧铺车行至沪昆高速638公里(江西省余江县境内)处时,因下雨路面湿滑,能见度又低,卧铺车不慎侧翻,40多名乘客被困在车内。

  据3名获救的乘客称,事发后,一名30余岁的汉子砸破车窗翻出,双手被扎伤,鲜血淋漓。还有很多乘客困在车内,他顾不得受伤的手,又返身爬上车顶,奋力拉出一名伤者。随后,他又钻进车,将第二名伤者救出,扶到路边。

  这时,让人揪心的一幕发生了。正当这名汉子准备继续返身再救人时,一辆客车从身后冲来,将他撞倒在地……他因伤势过重,再也没有醒来了。

  江西警方事后查明,带伤救人的男子名叫刘锡军,系恩施宣恩县沙道镇两河村人,今年32岁。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刘锡军的妻子肖金梅。她哽咽着说,他们夫妻二人都在浙江瑞安一家公司打工,她提前两天回的家,没想到却等来丈夫的噩耗。这对年轻的夫妻有两个小孩,一个8岁,一个1岁半,平时由刘锡军70多岁的父母照料。

  目前,肖金梅正在江西处理丈夫的后事。江西省公安厅刚刚交给她一份书面说明,确认了刘锡军的见义勇为事迹。据了解,该起连环车祸中,共造成8人死亡,2人重伤。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