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保姆对猫过敏被雇主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5: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为应对春节期间出现的保姆短缺,川妹子家政公司赶在元旦之前从四川引进了一批大学生保姆抢滩京城的家政市场,其中7名四川大学生保姆因各具特点引起了北京人的特别关注。

  川妹子家政公司经理宋瑞介绍说,由于今年引进的大学生保姆都是毕业生,可能会选择长期从事家政行业,再加上工资期望值都比较务实,不是太高,所以雇主都解除了顾虑,进京后两天这些大学生保姆基本都上岗了,相对而言,5名女生更受欢迎,不仅很快进家,而且多数雇主都表示很满意。而两名男生小谢和小郑的道路要曲折一些。小郑进京后3天被一个雇主相中,言明主要辅导雇主家8岁小男孩学习。进家后,小郑与孩子相处很好,但雇主希望小郑多做些家务,不仅要求做饭搞卫生,还要求协助饲养雇主家养的10多只猫。小郑和宠物猫的接触让他皮肤过敏,感觉实在受不了的小郑跑回公司求援。雇主辞退了小郑。目前小郑被家政公司安排在该公司做一些管理工作。小谢的主要工作是陪伴一个中学生,这是一个单亲家庭,小孩很孤僻,学习不好,小谢表示一定要努力,不让雇主失望。

  同样具备大学学历的“白领保姆”何琼,在成都通过远程面试被雇主曾女士选中,到京后很快上岗。宋瑞告诉记者,何琼的主要工作就是辅导雇主家8岁孩子功课,接送孩子上下学。初来北京的何琼还是不太适应北京的气候和工作环境,早上6点就得空腹送孩子去学校,每天接送雇主家孩子感觉晕车头痛,看到雇主的孩子,她也会不由自主想到自己的孩子,有些想家。宋瑞说,白领转身做家政,最难过的是心理关,何琼未必能过得了这一关。

  记者了解到,目前应聘做家政服务员的大学生大多是由川妹子公司从四川引进,而北京本地报名应聘的大学生非常少,对此,宋瑞说,一方面是由于在京就读的外地大学生回家过年,留守学生不多,另一方面也是受传统观念的制约,再加上这项业务刚刚开展,宣传力度不够,所以报名应聘的北京大学生人数极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 保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