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大年初一第一位献血 迄今为止献血40次

  本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熊军) 大年初一早上7时多,家住星沙的刘毅坐上公交车赶往市区司门口献血。这位2007年获得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汉子,目标就是“长沙市牛年第一位献血者”。“今年初一恰好是我的生日,这是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刘毅说。

  2000年从天津到湖南工作的刘毅现在是三一重工的员工,因为献血超过40次,获得200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同年度濮存昕和杨澜因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方面的杰出表现,获“无偿献血促进奖”。

  作为一名有经验的献血者,刘毅在除夕夜对酒是敬而远之,看完春晚后更是马上睡觉不熬夜。初一,他顺利地通过献血前体检,成为长沙牛年献血第一人。

  他说:“我从《长沙晚报》上看到新春献血信息就计划好了,我觉得献血是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我希望能把我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今天我还得到血液中心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一副羽毛球拍,我会用它好好锻炼,继续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更多需要输血救治的病人!”

  据了解,初一流动献血车就走上街头等待献血者,这是长沙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投入使用十年来的第一次。初一共有7位市民献血。而据统计,初一到初三共有62位热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长沙血液中心主任彭骅表示:“这么多市民的参与,展现了长沙市民良好的文明素质,他们也是长沙市临床医疗用血充足安全的可靠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献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