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市民追赶抢劫犯时身亡被追授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7:3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30日电 (记者林惠芬)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30日签署总统令,追授因见义勇为而献身的布拉索夫市市民格奥尔基·杜米特鲁一枚骑士级“忠诚服务”勋章。

  罗总统府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总统为表彰杜米特鲁不惜生命、见义勇为的公民精神,追授他这枚荣誉勋章。

  29日晚,罗中部著名旅游城市布拉索夫市中心一外汇兑换所门口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两名兑换所工作人员遭歹徒袭击,钱箱被抢,55岁的杜米特鲁见状奋力追赶,途中不幸中弹身亡。一名工作人员也因伤势过重在医院不治身亡。

  警方根据目击者描述于30日通过电视等媒体向全国公布嫌疑犯画像,对其展开通缉。

  杜米特鲁的感人事迹在布拉索夫乃至全国引起极大反响,人们纷纷称他为名副其实的英雄。一位邻居对他的壮举并不感到意外,他说:“他(杜米特鲁)为人非常和气,从来都是有求必应的热心肠。”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