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纸变废为宝做成青铜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3:49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颜葵

  【导语】一张旧报纸、一根纸绳子、一块硬纸壳,这些在人们眼中三是废品的东西到了市民马师傅手中,却变成了一件件精致的艺术品。

  【正文】走进通州马先生的家,一件件艺术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簋、西周凤鸟纹鼎、盛酒的青铜酒具等这些古代的酒器和食器,制作精美、仿古逼真,很难想象这些它们都是用废物制作的。

  【同期】

  【正文】从小就喜欢绘画的马师傅,是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多年前的一天,他在逛中国历史博物馆时,被馆内展出的精致青铜器深深吸引,于是萌生了自己制作的想法,正好看到邻居大妈用废纸制作针线笸箩,他也尝试着把废纸作为材料。

  【同期】

  【正文】为了制作得有模有样,马师傅先到博物馆拍照,后来就买回几本书做参照来制作,就这样,硬纸壳做柜架,纸桨、泥桨和胶水扮成的混合物,一层一层的往上抹,直到满意的形状为止,然后自己再画上图案,就成了眼前的这些青铜器。由于早时是用面粉和纸桨做糊糊,一些青铜器被虫子蛀了不少的眼,这也让这些青铜器看上去更有沧桑感。

  【同期】

  【正文】马师傅家除了这些惟妙惟肖的青铜器,还有这些用纸壳做成的老爷车、大炮,用冰棍、废筷子做成的亭台楼阁等,同样让人惊叹不已。原来,马师傅家里所有的工艺器摆设,都是用废物制作而成的。马师傅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等将来退休了,把这些作品展现出来,让大家从自己的作品中受到启发,变废为宝。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