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双版纳35头野象同时现身景区抢食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23:39  生活新报

  春节期间,西双版纳勐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35头野象,集体来到景洪市野象谷一带“过年”,让数万名进入景区的游客过足了观看和拍摄野象的瘾。据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35头野象同时出现,也打破了去年同期28头野象齐现身的最高纪录。

    到1月29日中午,35头野象足足在野象谷景区停留了39个小时,然而游客的不断增多也使得象群开始不耐烦起来,当一些胆大的游客靠近拍照时,多次有野象追赶过来,将游览道上铺设的石块踩烂。6头暴怒的野象甚至冲到了人群密集的观象台餐馆旁,将正在吃饭的游客吓得拔腿就跑。

    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及时启动“防象预警机制”,安排22位民警赶到野象谷增援。但29日16时,在观象台下四处游荡的野象群还是被餐厅和职工宿舍内未来得及搬运的水果所吸引,它们强行将大门撞开,疯狂抢食菠萝、香蕉和甘蔗。直至30日凌晨6时15分野象暂时离开景区之际,滞留的数十名中外游客全部乘坐缆车离开。

  接下来的几天里,野象谷景区俨然成为野象的乐园,数量不等的象群聚集在此嬉戏玩乐。截至昨日,整个景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本报记者 唐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野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