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新年登山祈福被困两千米绝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7: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市民新年登山祈福被困两千米绝壁(图)
消防官兵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营救,将他从山顶安全救下。

  □记者刘爽

  □通讯员庞大伟赵承建

  本报青岛2月1日讯 本想在新年初始登山求个好运,没想到因为独辟蹊径又遭遇扭伤,青岛市民范先生被困在海拔两千多米的荒山山顶绝壁,消防官兵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营救,将他从山顶安全救下。

  今年45岁的范先生和朋友付先生以及张先生商量大年初三去登山,为了图个吉利,他们决定不走崂山景区内的常规路线,而是自己探险。1月28日一早,三个人就来到崂山区大河东村附近的一处崂山山麓下,开始了探险之旅。

  大约10点多,几个人登上了山顶,在山上吃了点东西之后,下午两点多开始下山。这时范先生一不小心腿脚严重扭伤,被困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山顶绝壁上,要下山还需要三千多米的路程,他早已体力不支、进退不得,情况危急。几个人一商量,张先生留下来照顾范先生,付先生则下山报警求助。

  15时50分,接警的青岛崂山“林楠消防救助站”值班员带领4名战士,携带救援绳、救生担架、医药急救箱等救援器材火速赶赴大河东村事故现场,与付先生会合向山顶进发。17点20分左右,官兵终于在一处荒山绝壁的缓坡处找到范先生,他蜷缩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灰头垢面、精疲力竭,看到救援官兵范先生喜极而泣。救援官兵对范先生受伤的左脚进行简单处理后,用担架抬起范先生下山(右图)。

  绝壁坡度在60度以上,且经过近两小时的山路急行军,官兵和爬山者的体力都有所下降,速度缓慢,天色慢慢暗下来,由于该山荒芜,山路多为碎石沟壑,不时有碎落的石块被官兵踏落至峭壁悬崖下,非常危险,官兵们尽量将身体俯在内侧的峭壁旁慢慢地向前爬行。19点40分,官兵们终于将范先生成功救至山下,送至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其左脚脚踝和脚趾有多处骨折,救治恢复情况良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登山 被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