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饥饿野象群闯入景区拆食肆 5员工凿洞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53  云南网
饥饿野象群闯入景区拆食肆5员工凿洞逃生(图)
小小的房屋在野象面前不堪一击

  和往年春节一样,野象群连续5年如约亮相西双版纳野象谷,不过今年连续出现了5天的饥饿野象群,不仅与上万名游客玩了一把心跳,还“强行拆迁”了景区树上旅馆一处经营小吃和水果的房屋,弄得房内来不及撤离的5名员工只得从墙上凿洞方才狼狈逃生。其间,发飙的野象甚至一度将5名森林公安民警强行留在谷内过夜。

  兴奋游客惊扰野象

  据野象谷景区野象跟踪小组成员李富明介绍,1月24日开始,就有野象在夜间进入景区活动。28日晚,20余头穿越思小高速公路而来的野象开始进入野象谷景区,当晚,20余名住在景区树上旅馆的中外游客就有幸观看到了进入河谷中戏水的野象群。

  29日一早,更多进入景区的野象让游客惊喜不已,兴奋的游客完全不理会景区保安和工作人员的劝阻,不顾危险地靠近野象群拍照和观看。而景区的工作人员却为此担忧不已,一旦游客被激怒的野象群攻击,那将是一场不敢想象的惨剧。

  果然,从上午11点开始,在河谷中戏耍的野象群有些烦躁起来,一次次地冲上岸追赶一些挑逗的游客,一时间,景区内几次出现野象冲向游客的惊险场面。为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景区只得采取措施限制游客靠近野象,同时向森林公安等部门求援,紧急派出10余名森林公安民警赶到景区维持秩序。

  饥饿野象强行拆房

  29日下午4点,连续在河谷内玩耍了近20个小时的野象群开始纷纷走上岸来,将聚集在树上旅馆小吃店和水果摊的游客驱散后,四处觅食。来不及搬走的香蕉和菠萝被它们一扫而光后,尝到甜头的野象群并未就此作罢。按照以往的惯例,每次野象群光顾经营点时,一般只在屋外活动,从不进入有人的房间。但这一次,也许是厨房内刚煮熟的100余个新鲜玉米,以及数十个菠萝饭飘出的香味太过诱人,以致其中6头野象竟然“不守规矩”,径直破门而入搜寻美食,吓得屋内来不及撤离的5名员工,急中生智将后墙打通一个洞,方才狼狈逃生到屋后观象台的高架桥上。

  之后,外面的野象见到有这等美事,也纷纷涌进房屋,转眼间就将两栋经营点的房屋拆得个七零八落。“完全就像是在强行拆迁房屋!”一名目睹这一罕见景象的游客感叹说。

  森林公安遭“软禁”

  在这场惊险的“强行拆迁”中,经营点工作人员和民警利用野象群反复进出房屋的间隙,小心翼翼地从员工逃生的后墙洞穴内陆续抢出部份还未遭到野象破坏的物品,并将其转移到观象台的高架桥上。然而这些动作并没有逃过野象机警的眼睛。看见“到嘴的食物”被人偷偷转移,几头野象狂吼着冲了过来,并一次次地试探着想要冲上过去从不涉足的观象台高架桥,伸长鼻子试图抢回被转移到高架桥上的物品。虽然最终野象群没能走上高架桥,但桥上被惊出一身冷汗的5名民警直到下午6点景区关闭缆车索道时都无法撤离现场,只好无奈地留在高架桥上的树上旅馆陪野象群过夜。

  据统计,这一天进入野象谷的游客,创纪录地达到了9384人,其中5000多人看到了野象。

  观象台上走“猫步”

  30日凌晨6时许,喧闹了一昼夜的野象群终于陆续离开树上旅馆景点,回到密林中去。可就在赶到的森林公安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把野象洗劫过的房屋稍作整理,并将剩余物品全部转移到高架桥上后,还来不及重新开张经营的水果摊又被野象群杀了个回马枪——野象群蜂拥而至,轻车熟路地摸进房屋。没多久,发觉房屋被搬空的野象吼叫着从三面聚拢在观象台高架桥头,并不停地用尽办法伸出鼻子来勾高架桥上的食品。上午10点左右,在一头小象走上高架桥,成功地将桥上的一根甘蔗拖回去塞进口中后,其余的野象也轮番走上观象台,在与警戒民警的对峙中摇晃着肥大的屁股如同走“猫步”似的,一步一扭地抢食狭窄高架桥上的食物。

  最后,眼看上高架桥的野象越来越多,森林公安民警只得采取强制措施,悄悄掏出强光电筒,直射向靠拢过来的野象的眼睛。猝不及防的野象猛一遭到强光刺眼,吓得一声惊叫,慌忙退回台下,其余的野象也在民警强光手电的“袭击”下,纷纷落荒逃回森林。

  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常宗波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野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