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务员背老年人下车被网友赞为最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24   都市时报
乘务员背老年人下车被网友赞为最帅(图)
昆明的k155次列车到达安顺车站,“最帅”乘务员将一位背着小孩的老人背下车

  记者杨丽菊 近日,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bbs.clzg.cn/)上转载了一篇“春运最帅乘务员”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说这乘务员帅,并不仅仅是长相,从帖子上的照片可以看到,火车到达安顺车站后,这位年轻的乘务员主动帮乘客提行李,还把行动不方便、背着小孩的老年人背下车——帖子中说的帅一定是说他的助人为乐。

  据帖子的作者介绍,自己当时正在这趟从南京开往昆明的K155次列车的2号车厢里,看到这一幕后就立即拍下照片,之后又发到了网上,并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被网站纷纷转载。

  网友发帖引热议

  在网络搜索工具中输入“春运最帅乘务员”后发现,这篇帖子最早于1月12日发表在天涯论坛上。该帖的作者在帖子中说:上学坐了那么多年的火车,说实话,对乘务员印象并不好,尤其是春运时的长途车。不过这次乘车碰见这位年轻的乘务员,却让我改变了这样的看法,毕竟,优秀的乘务员还是有的,嘿嘿!说声谢谢,春运更需要这样的乘务员!

  从帖子中发表的图片可以看到,火车的车厢内异常拥挤,过道里也挤满了乘客,火车到达安顺车站后,年轻的乘务员站在车厢门口,主动帮乘客提行李,还把一个背着小孩的老年人背下了车。帖子的作者还说,帅帅的乘务员哥哥至少1.78cm以上,听口音是云南人。

  帖子发表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天涯论坛上,网友yunnanren2003跟帖评论说:“好帖!看着温暖……舒畅。”网友ynsdlsgyhao称赞道:“好样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云南人的优点。”而网友“培乖乖”则表示:“其实这样的事件随时都有发生的,只是很少被放大。这也是工作认真负责的一种表现。愿列车工作者天天开心,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彩龙论坛的网友们也对这位乘务员的行为表示支持,并称赞这位乘务员的行为是心灵美的一种表现,其他各大网站上,对这位乘务员的行为也纷纷称赞。

  “帅哥”是昆铁职工

  昨天,记者在昆明铁路局联系上了这名年轻的乘务员。他的名字叫戴普明,是昆明铁路局客运段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当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在曲靖的家中休假。为了工作,在合家团聚的大年三十那一天,戴普明是独自在昆明度过的,大年初一又踏上了从昆明开往南京的列车,直到1月30日才回到昆明,1月31日赶回曲靖家中。

  和记者通话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帮助乘客的事被发到了网上。知情后也只是表示那是自己应该做的,列车上其他同事,遇到有人需要帮助,也会积极地伸出双手。

  对帮乘客提行李、背乘客下车的细节,戴普明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在20日那天,火车经过安顺时,也曾背过两个老奶奶下车。再三回想,又想起来在1月10日,从南京开往昆明的火车上,也曾背过老人下车。“当时车厢里很拥挤,火车在安顺车站停靠的时间只有4分钟,看到一个老奶奶背着孩子,被挤在车门口,双手扶着车门准备下车,我就把他背了下来。”

  在火车上经常帮助乘客,戴普明最喜欢听到的是乘客嘴里说出的那一句“谢谢”。“听到乘客说谢谢,我会从心里感到开心,觉得那是乘客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敬。”戴普明在电话里说。

  吃上迟到团圆饭

  戴普明家里有4个人,除母亲外都在铁路上工作。戴普明的父亲是名老铁路工作者,弟弟也在贵州红果的铁路供电段工作,逢年过节常常聚不到一起,但家人对彼此的工作都非常理解。

  今年27岁的戴普明,至今已在铁路系统工作了7年,刚开始是在宣威的一个叫格以头的小站,专门负责车厢的连接。戴普明说:“小站上条件非常艰苦,不仅电话没有信号,电视也只能收到2个频道,而且还不通公路。”在格以头这个小站工作了3年之后,2006年11月份,戴普明来到昆明铁路局客运段,做了一名乘务员,几年来一直跑的都是昆明到南京这条线。从昆明到南京,跑一个来回需要5天时间,逢年过节常常不能与家人团聚。

  今年的1月25日早上5点多,戴普明刚刚从南京回到昆明,第二天早上又要上临时客车到南京,为了工作,戴普明一个人在昆明的宿舍中过了年,大年初一又坐上了从昆明开往南京的临时客车。1月30日晚上9点多回到昆明后,第二天才坐上回曲靖的车,与父母和弟弟团聚,吃上了一顿迟到的团圆饭。戴普明说:“能在过年期间与家人吃上一顿迟到的团圆饭,我已经觉得非常高兴了。”

  对自己的工作,戴普明说:“做乘务员又苦又累,但我真的一点怨言都没有,当我的工作得到了乘客的认可,哪怕是别人的一句感谢,也会让我感到欣慰。以后也会好好地做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乘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