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名绑匪因弄错手机号误绑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2: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昊通讯员杨静)在得知同行林某贩卖假烟后,本想搜集其卖假烟的证据进行绑架敲诈的卢某等五人,却误将林某的手机号码弄错,错绑了林某的亲弟弟。昨天,记者了解到,昌平检察院指控卢某等五人涉嫌绑架罪,将五人批准逮捕。

  在昌平经营香烟生意的卢某,与朋友聊天时无意中听说,有个叫林某的福建人在北京经营卖假烟的生意多年,年收入100多万元,十分富有。听此情况,感觉自己香烟生意不好做的卢某,便萌生了对林某进行绑架敲诈的念头。为了防止林某报警,卢某便决定搜集林某卖假烟的证据,准备以此进行要挟。

  于是,卢某在找来4个帮手后,便辗转托朋友弄到了“林某的手机号码”,他随后装扮成买假烟的小贩与林某进行交易。去年11月初,卢某拨通了那个朋友帮忙弄到的“林某的手机号码”,他在电话里称要批量购买假中华烟。

  随后,在约定的地点,卢某以每条50元的价格,从林某处购买了50条假中华烟。卢某拿到了林某贩卖假烟的证据后,于去年11月19日晚上8点左右,他和其他几名同伙再次拨通了那个“林某的手机号码”,他在电话里表示,再要25条假中华烟。在验过货后,卢某则按照事先准备好的计划,坚持提出让“林某”跟着到自己的住处取钱。

  然而,当卢某回到自己住处后,当即将等待交易的“林某”绑架。经过一番盘问,卢某等人却发现已被他们绑架的这个人并不是他们想绑架的林某,而是林某的弟弟。卢某最终只能将错就错,强行索要了林某的真实号码,并向林某索要30万元赎人。

  在得知弟弟被绑架后,林某随即报警。去年11月21晚,警方经过调查,在回龙观附近将卢某等五人抓获,并将林某的弟弟解救。目前,昌平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将卢某等五人批准逮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