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男子过劳自杀身亡 公司被判赔偿11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4:1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一法庭2日判处一家农业合作社支付1亿日元(约合112万美元)赔偿金,原因是这家公司的一名员工因工作过于劳累而自杀身亡。

  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从2004年开始,这名员工的工作量便不断加大。2005年,这名时年33岁的员工不堪重负选择自杀。北海道钏路地方法庭说,这家公司没有履行保障员工工作安全的义务。首席法官冈山忠弘(音译)说:“这名男子的自杀与工作有关。”

  在日本,每年有数以千计的员工因工作时间过长而死亡,但如此高额的赔偿金十分罕见。日本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2200名日本人因工作原因自杀。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过劳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