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骗美籍博士自称太善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1:37  京华时报

  案发至今一直未被羁押

  按照刑法的相关条款,周志评等人面临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但截至昨天,因为年龄的缘故,周志评一天也没在看守所呆过。

  据介绍,现年99岁的周志评,是迄今为止本市年龄最大的刑事被告人。

  案发时,刚被拘留,他就在警方那里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到了公诉阶段,因其居住的曹各庄距离检察院比较远,检察官特意来到周家现场讯问。担心其身体难以承受,检察官还邀请了两名急救人员一同前往,并在讯问前先给他检查了身体。

  前天,法院本来也要为他准备急救车,但获悉周身体非常健康后,方才取消了这一计划。

  昨天,庭审进行到下午将近两点,周志评精神依然很好。由于找不到老伴,他赶紧走出法庭,连法警都得小跑着才追上,“您这么大岁数了,慢点啊!”

  满院子都没找到老伴,周志评着急了,他很快掏出一个手机给家里打电话,得知老伴已经回家后,他还特意安慰法警,“哦,你阿姨回去了。那就让她歇着吧,我签完笔录就走!”

  虽然上下楼走了十多分钟,但周连大气都没喘一口,他笑称自己不饿也不累,“我身体好着呢!”

  昨天,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法庭侧记

  受害博士自言太善良

  昨天,在三名被告人互推责任时,受害的陈先生一直摇头叹息。当肖宛妮自称与他存在男女关系时,陈先生忍无可忍地站起来指着三个人说,“我养了你们好几年,你们却骗我,还污蔑我!”

  庭后,陈先生表示,自己是个双料博士,却上了只有小学文化的周志评们的当。“从自身找原因说,是自己太善良,比较乐于助人。当初认识了肖宛妮,觉得他们都是好人,在办好事,就拿钱给他们花,供他们吃喝住。”

  说到“解冻民族资产”的骗局,陈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称,“当时很兴奋,以为可以为国家作贡献,同时自己也不吃亏,是件好事,所以才上当了。”

  肖宛妮的女儿前来旁听,她一直低声啜泣。庭后,她告诉记者说,陈先生是个好人,对他们都很好。“其实他只想告周志评。但因为手里唯一的证据是我妈写的欠条,因此才连带告了我妈。”

  本报记者 刘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老汉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