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驴友登山失踪后续:搜救队发现生存迹象

成都驴友登山失踪后续:搜救队发现生存迹象
当地牧民称卧龙地界发现两人踪迹

  新鲜脚印、空的饼干包装袋、还未冷却的火堆……昨晚7时许,搜救队伍带来了最新的消息:大年初八时有两个牧民曾经在位于卧龙地界的火烧坡发现了人的生存迹象,搜救队员和两人的家人根据情况综合分析,认为这些迹象有90%的可能属于王兴波和刘亚超两人……

  牧民:卧龙地界发现两人踪迹

  昨日,四姑娘山长坪沟天气晴好,利于搜救,景区管理局再次派出3批共计33人进入沟内搜寻,至此,加上当地村民,沟内已经有近百人搜救两名驴友的下落。昨日搜救队员搜救的范围集中在倒沟、土猪沟子、小沟这3条岔沟,同时对两河口以上的主沟和岔沟进行再次“地毯式”搜索。

  昨日下午4时许,当几名队员在长坪沟内的长沟沟口进行搜救时,碰到了4个下山的牧民,队员按照惯例上前询问,没想到有重大发现。

  其中一名名叫黄忠良(音)的牧民称,他和四个同伴是小金县抚边乡大坪村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到四姑娘山片区放牧。大年初八上午9时许,他们放牧走到位于卧龙地界的火烧坡,发现在两条小河之间的树林里有一排新鲜的脚印,从尺码大小看,脚印应该属于两个男子。黄忠良和一个同伴走进树林一看,发现还有一个火堆被白雪轻埋,扒开白雪,火堆还有余温。而在火堆旁,还有两个空的饼干包装袋,在一棵大树下还有人躺过的痕迹。黄忠良还以为是偷牛的蟊贼,于是顺着脚印追到坡下,却并没有发现有人的身影。

  昨晚,搜救队员搜完了长坪沟所属范围,仍然没有在沟内发现两人踪迹。再根据牧民的说法,队员猜测两人应该已经到达了离长坪沟有1天距离的卧龙地界。晚上8时许,搜救队员结束了大规模的搜救行动。

  搜寻将继续 三天后才有新消息

  根据牧民的说法,一直参与搜救的四姑娘山公安分局局长康彬称,根据走访,最近进山的游客基本上都带了向导,而在树林里没有宿营痕迹,证明这两人是没有带帐篷或者睡袋的,这些都和王兴波、刘亚超两人的情况吻合。而其家人也认为这些迹象应该是属于王兴波和刘亚超两人。王兴波的女朋友说,饼干是她亲手给王兴波装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发现的鞋印应该是刘亚超穿的鞋。

  一直在等候消息的刘亚超的堂弟“86”(代号)是一名专业的户外人员。他说,由于王兴波和刘亚超并不熟悉地势,加上没有聘请向导,他们很可能迷路了,还以为自己是在往毕棚沟方向继续穿越。而且两人出发前表示想体验野外生存极限,可能他们现在体能还能支持,因此并没有寻求帮助。

  根据“86”的分析,火烧坡往下有两条岔路,一条通向理县,一条通向卧龙地界的耿达正河电站。但是这两条路都非常危险,以两人的装备不可能成功穿越,因此两人很可能是困在耿达正河的区域内。

  今日,景区管理部门将派出6名精干搜救队员,按照牧民所指的线路进行核实和搜寻。四姑娘山公安分局局长康彬表示,他将与理县公安局和卧龙警方联系,请他们协助查找,请求支援,估计两三天后才会有新的消息。

  本报记者 柯娟 摄影 王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驴友 失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