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达特快列车因旅客突发疾病停车2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23:12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戴淮林 欧阳龙 记者 胡昊) 2月5日(大年十二)凌晨4时20分,滁州站客运室接到由西安开往上海的Z91次直达特快上列车长电话,称该次列车5号软卧车厢9号下铺上有一旅客突发疾病,病源不详,急需在滁州站下车救治。

  由于该次列车在滁州火车站没有停点,接到电话后,值班的车站领导当即向路局客运调度汇报,请求Z91直达列车在滁州站安排临时停车2分钟,同时安排人员与滁州“120”急救中心联系,并启动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紧急预案,同时客运值班员、值勤民警立即组成应急救助小分队。4时39分,列车一路疾驰到达滁州站,缓缓地停靠在三号站台,早已做好准备的应急救助小分队与“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立即奔向5号车厢,将突发疾病的旅客抬下,送上救护车到医院救治。

  该旅客名叫惠世民,系西安未央区重型机械研究所工作人员,前往上海出差,谁知在列车上突发疾病,抱着肚子,脸色发白,被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发现,所以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这也是该站12小时之内救助的在火车上突发疾病的第二个旅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列车 停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