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为捐肝救父自杀续:已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1:58  现代快报
视频:自杀献肝救父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女孩为捐肝救父自杀续:已脱离生命危险
无锡市人民医院为琳琳捐款6万余元

  《13岁女生自杀 只为捐肝救父》追踪

  这两天,快报连续报道了无锡13岁初一女生琳琳为捐肝救父服安眠药自杀。读者对琳琳一家的爱心捐款如潮水般涌来。昨天,无锡市人民医院专门在琳琳的PICU室外,召开了简短的发布会,介绍了琳琳和她父亲的最新救治情况,院领导还向琳琳的母亲崔兰送上了全院职工的捐款6万余元。几十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闻风而至,一时间,“长枪短炮”将病房的走廊堵得水泄不通。

  琳琳脱离生命危险

  “琳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无锡市人民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沈南平向所有人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这几天她的生命体征平稳,脏器工作较为正常,可以和我们进行沟通交流。但她的近期思维和记忆尚未完全恢复,昨天发生的事情就会想不起来。”

  琳琳体内的毒素何时可以排清?沈南平说,这可能还需要至少3周时间。因为她服用了氯消西泮和阿米替林各100片,这意味着,阿米替林的服用量是致死量的2倍,氯消西泮是中毒量的40倍。尤其是阿米替林的毒性很强,排泄较慢,对心脏、呼吸系统的损害较大。

  琳琳会否留下后遗症?沈南平表示,目前还不好说,因为像她这样的情况,在国内十分罕见,能够救活实属奇迹。目前,医院正对其继续观察,通过补液等手段帮她排出毒素。

  琳琳父亲不适合肝移植

  昨天,不少读者致电快报,提出要捐肝给琳琳父亲。南京77岁的退休工人翟树贵打来电话称:“我身体很好!我要捐肝给孩子的父亲!我老伴和子女都同意的,捐肝的事情我说了算!”

  家在福建的黄先生说,他家有“民间偏方”中草药,可以治疗晚期肝癌,如果需要的话,他愿意免费提供给琳琳父亲。

  “她父亲目前的情况已经不适合进行肝移植!”无锡市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王卫东表示,琳琳父亲被查出肝癌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癌细胞已经转移。“从昨天起,她父亲出现少尿、肝肾综合征,病情再次恶化。现在只能采取支持、保肝、利尿等保守方法进行治疗。”王卫东认为,一些“民间偏方”中草药未经过国家批准,某些中草药甚至可能会加重病情,因此并不可取。

  崔兰:不要再捐了!

  昨天,快报捐款热线依旧热得烫手,南京市民丁先生说,他要托在无锡的朋友捐赠3000元,如果有其他需要帮助的地方,“通知我一声就行。”

  “琳琳的医疗费还缺多少?”杭州一家私企负责人称,他们企业愿意无偿“包下”琳琳的后续治疗费用,也可以资助其今后的学业。

  然而,从昨天起,崔兰婉拒了诸多前来捐款的好心人,她希望通过快报向所有的好心人表示感谢,“这几天很多热心人给我们捐款,我想我女儿的治疗费用应该够了,希望大家不要再捐了!等我女儿的病好以后,如果有多余的捐款,我会捐给比我们更需要的人!”

  快报记者 陆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救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