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9个月碰瓷8次诈骗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2:36  新闻晨报

  □通讯员 焦 萱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一名驾驶员、两辆二手车、9个月中先后“遭遇”8次道路交通事故,而且每次事故都是以对方全责赔款而告终。去年9月,杨浦交警支队在辖区交通事故的分析调研中,发现了这么一名“倒霉”的驾驶员。在进一步调查后,警方成功识破了其故意“碰瓷”讹诈的系列骗局。

  去年4月的一天,出租车司机顾师傅正驾车从路口起步,为避让正在路口转弯的一辆押运车,他本能地将车向右侧车道借了一把,不料却被该车道内一辆原本尚未起动的桑塔纳笔直撞上了车尾。因违反了车辆变道规定,他被定承担事故的全责。

  同年10月,杨浦交警支队在调研中意外发现,从2007年9月至2008年5月,有个叫彭威的车主,竟连续遭遇了七八起交通事故,并且都是由彭威驾车撞击他人车辆,被撞的车辆之前都存在违章变道、转弯的行为;每次事故都是以彭威获得对方全额赔付而告终。警方怀疑,彭威有利用其他驾驶员的轻微违章而故意制造事故骗取赔款的“碰瓷”行为。

  不久彭威又在路上发生了类似事故,交警部门决定将他移交给刑侦民警调查。很快,彭威就向警方坦白,自己的确是利用了部分驾驶员不当的驾驶习惯,故意制造了一系列的碰撞事故。目前,这名驾驶员已被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了公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碰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