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清理摇制元宵无照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7:3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杨钧

  男播:【导语】正月十五佳节临近,也到了元宵销售的旺季,一些不具备任何经营资质的无照游商也瞅准了商机,打 算捞上一笔,近日海淀城管大队开始集中整治这些元宵商贩。来看报道。

  【正文】下午一点,记者来到文慧园西路,刚进路口就听到了元宵商贩的阵阵叫卖声,只见一个两、三平米大的空地 ,被一名男子圈了起来,做起了现场制作销售元宵的买卖,此时男子正拿着一个大笸箩摇着元宵。

  【同期】怎么卖的啊?8块一斤商场都卖14块

  【正文】别看地方不大,可元宵的种类还真不少,黑芝麻、五仁、豆沙各式各样口味的元宵都可以现场制作,记者看 到,所谓现场制作是指现场给元宵馅滚上白色外衣,可已经做好的元宵馅从哪进的货呢?就连商贩自己也都不清楚。

  【同期】馅从哪进的?不知道

  那能卫生吗?放心吧,我们自己都吃

  【正文】商贩说,随着元宵节的临近,这几天的生意出奇的好,每天都可以销售数十斤的元宵。

  【同期】这几天生意不错,一天能卖5、6百块钱吧

  【正文】随后,海淀城管北太平庄分队的执法人员对这名商贩进行了检查,经查,这名男子并不具备任何营业资质, 属于无照经营。

  【同期】城管:

  【正文】记者看到,这个摊位并没有上下水,商贩在摇元宵时必须用自带的水,在摊位的桌子下面,执法人员发现一 桶用来摇元宵的饮用水,只见这桶水已经泛黄,里面还夹杂着许多碎石。

  【同期】城管:

  元宵的来路不明,元宵馅来路不明,加工的人员没有健康许可证,摊位又是露天没有任何手续,像这种等于就是一个 三无摊位,这种销售对老百姓的消费构成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正文】执法人员说,正月十五佳节临近,一些无照游商瞅准了商机,打算捞上一笔,近三天,北太平庄城管分队就 查处了十余个在街头制作销售元宵的商贩。城管部门提醒市民为了吃着放心还是应该尽量到正规商场购买元宵。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