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员工遭单位辞退后谋杀领导误杀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1:48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宣法 记者 马乐乐)一男子被单位辞退后对领导心怀不满,决定动刀杀领导,而经过准备,他却误将同事杀死。法医鉴定表明男子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法院根据这个情况也从轻作出了判决。

  倪某原是南京一家电子厂的工人,但由于他性格过于内向,与同事合不来,工作一阵后就无法适应,结果被公司辞退。下岗后,倪某非常不满,总觉得导致自己丢掉饭碗是所在班次的负责人老王。在一次跟朋友的聚会上,他多喝了点酒,席间告诉朋友:“这个老王害我丢饭碗,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朋友劝了劝他,也没往心里去,没想到倪某说的是心里话。

  倪某决定要报复,而他报复的方式竟然是要置人于死地。前年11月的一天清晨,倪某怀揣一把折叠刀,来到电子厂附近,他躲在暗处,打算在这里与老王作一个了结。在前来上班的人当中,倪某看到了一个背影,感觉这个人就是老王,于是就冲了上去。这个男子听到背后有动静,刚一转身就被刀刺中了胸口,当即捂着胸口倒了下去。倪某这时候才发现自己认错人了,倒下的男子并不是老王,而是厂里另一个工人于某。他吓得转身就逃回了家。

  于某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就停止了呼吸。而倪某回到家中惊魂未定,他的家人发现了他的异常,经过询问倪某说出了杀人的事实。家人非常吃惊,当晚就带着他到派出所自首。

  倪某的杀人事实很清楚,但是从他的作案动机和作案情节来看,显得有些怪异。警方对他审讯过程中,也发现他的神情举止有些不同于常人,于是带他进行了精神鉴定。司法鉴定结果表明,倪某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在作案时具有限制责任能力。

  玄武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倪某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日前法院根据他的情节,最后判决他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赔偿受害人家属29万多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谋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